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百集文献片秘书处

200098日,世界各国元首和首脑云集联合国纽约总部,共同签署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行动计划,该计划制定了历时十五年实施,由八项“千年发展目标”组成,由此,全人类有了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对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发展计划的实施情况,作为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在2011年,启动 《千年目标和谐世界》百集大型文献片的摄制计划,并组成专业团队,计划前往世界各地进行实地采访、实景拍摄,规划用5年的时间进行拍摄、制作完成。

2015年(千年目标实施最后一年)联合国七十周年庆典时,作为献礼片,同时在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举办期间,该片通过全球媒体向全世界播放。

现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向世界各国征集创意短片,规划通过短片的筛选来选定文献片的拍摄内容,并同时征集《千年目标和谐世界》百集大型文献片相关周边纪念品开发创意。

 

  我们将有时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在全世界范围以及在多数,甚至是所有个别国家--但是我们必须打破一切照旧、泰然处之的做法。

我们不可能一夜之间取得成功。必须从现在起到最后期限的整个十年期间持续采取行动,才能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时间来培训教师、护士和工程人员;需要时间来建 造公路、学校和医院;需要时间让小型和大型企业成长,以便产生所需的就业和收入。我们必须现在就开始行动。

今后几年我们必须将全球发展援助增加一倍以上。否则我们就无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076月千年目标总结会上的发言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1.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靠每日不到1美元维生的人口比例减半;使所有人包括妇女和青年人都享有充分的生产就业和体面工作;挨饿的人口比例减半。

2.普及小学教育:确保不论男童或女童都能完成全部初等教育课程。

3.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力:最好到2005年在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中消除两性差距;至迟于2015年在各级教育中消除此种差距。

4.降低儿童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

5.改善产妇保健:产妇死亡率降低四分之三。

6.与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以及其他疾病对抗:遏止并开始扭转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蔓延;遏止并开始扭转疟疾和其他主要疾病的发病率增长。

7.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将可持续发展原则纳入国家政策和方案;扭转环境资源的流失: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减半;到2020年使至少1亿贫民窟居民的生活有明显改善。

8.全球合作促进发展:进一步发展开放的、遵循规则的、可预测的、非 歧视性的贸易和金融体制,包括在国家和国际两级致力于善政、发展和减轻贫穷;满足最不发达国家的特殊需要;向致力于减贫的国家提供更为慷慨的官方发展援 助;满足内陆国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特殊需要;通过国家和国际措施全面处理发展中国家的债务问题,使债务可以长期持续承受;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为青年创造 体面的生产性就业机会;与制药公司合作,在发展中国家提供负担得起的基本药物;与私营部门合作,提供新技术、特别是信息和通信技术产生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