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京交会两天成交逾17亿美元

发表时间:2012-05-30        来源: 宣传部

昨天傍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京交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吕继坚公布了京交会最新交易情况:两天共有38550人参与各项活动,累计达成交易额约17.4亿美元。

吕继坚表示:“在京交会前两日累计完成的17.4亿美元交易额中,大部分是中外企业之间的交易额。京交会是相对专业的交易会,更希望服务业的专业人士来参加交易会。”

据了解,京交会和广交会不同,京交会更多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一种合作洽谈,公司双方签署合同提供服务,这个服务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完成,而并非是普通商品的买卖交易。

今日,京交会将举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发展战略研讨会、故事驱动大会、中国分销企业走出去推介会和新加坡主题日等活动。

■ 项目

第二大奢侈品公司落户朝阳

昨日在京交会上,拥有卡地亚、万宝龙、登喜路、江诗丹顿等10多种奢侈品品牌的瑞士历峰集团与朝阳区签订合作协议,今年正式在朝阳华贸中心建立北京地区总部。据介绍,历峰集团营业额排名仅次于路易威登,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公司。

朝阳商务委负责人透露,2010年引进历峰旗下卡地亚、登喜路、江诗丹顿等一线品牌,带来的效果是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直接增长了3亿元。今年历峰还将在京新开4家门店,全部花落朝阳,分别为伯爵、万国表、梵克雅宝、罗森杜彼品牌的直营店。

今日,朝阳区商务委在京交会上将与中国免税品(集团)签约,试点离境免、退税政策。

60亿打造“永不落幕车展”

今年6月底,作为国内唯一以汽车个性改装、装饰为特色的汽车文化商业街——北京酷车小镇将在朝阳南磨房对公众开放。昨天京交会上,酷车小镇现场与安耐驰石油化工、武汉圆和汽车公司签署协议,斥资60亿元打造酷车国际汇展中心成“永不落幕的车展”,以“保税会展形式”为汽车爱好者集中展示销售国际高端个性化汽车。

此次签约的酷车国际汇展中心毗邻东四环和京沈高速,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签约金额高达60亿元。

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洪广欣告诉记者,明年汇展中心就可以为消费者展示一个全新的汽车消费理念,将常年“以保税会展形式引进国际高端个性化汽车进行集中展示销售”。

何为保税会展形式?洪广欣解释说,届时将把汽车从天津保税区运到酷车小镇进行为期3个月的展示,每次大约二三十辆个性高端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在这里可以直接购买,如果3个月没销售出去,再退回保税区。

中欧共建全球数字出版平台

昨天上午,在中关村(000931)管委会的支持下,京交会的重量级活动——数字出版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世界最大的出版科技与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出版科技集团与国内数字出版领军企业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海外数字图书馆”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通过主旨演讲、共同宣言、合作签约等形式,共议国内外数字出版商业模式的创新成果和新机遇,促进出版与数字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的融合与共赢,构筑国际化的高端交流及合作平台,推进中国数字出版“走出去”。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说,中国出版机构要紧跟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加速实施数字出版“走出去”战略,做好国际数字出版交流布局和规划,探索建立适合的数字出版商业模式,加快推动出版物通过数字出版方式进入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 主题日

“上海日”推介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布未来三年规划,贸易额瞄准百亿

新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天上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海日’揭幕式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推介”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挂牌以来,首次在全国性平台上亮相。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于2011年11月揭牌,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其前身是“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平台采用“政府推动、企业运作”的运营模式,吸引了80余家文化企业入驻。未来三年,基地将努力成为文化贸易要素集聚、文化贸易企业汇集、文化贸易创新活跃、文化贸易交流频繁、文化贸易人才荟萃的中国文化“走出去”重要战略基地,力争到2014年基地直接服务企业数超过200家,贸易总额超过100亿元。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介绍,近年来,上海市服务贸易发展势头良好,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上海市将积极探索平台化促进模式,高端化发展模式,品牌化战略模式,合理化结构模式,重点打造和推介一系列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上海服务贸易的新一轮成长和整个城市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说,作为中国的两大中心城市,北京与上海在发展服务贸易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北京将积极运用京交会等各种平台,加强与包括上海在内各省区市的合作,打造“北京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稳中求进服务。

■ 城区发展

顺义专项政策扶持金融业

已集中出台10项政策,让企业自行选择优惠政策

北京顺义区将大力扶持发展金融产业,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可以享受资金奖励、补助等全方位扶持。在首届京交会上,北京顺义区政府透露出上述消息。

28日,顺义区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公布《顺义区关于进一步优化临空经济区发展政策环境的若干意见》,并同时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行业或专项优惠政策。“我们把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优惠政策集中打包,让企业在投资之前可以有明确、清楚的认识。”北京市顺义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欧阳华洲说。去年下半年,该区已经集中出台了10项政策。

他介绍,新出台政策的最大特点是“企业可以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优惠政策,从之前的被动接受,变为“菜单式”的选择。”同时还鼓励集约利用资源。“优先保障航空服务类、金融类、总部型等企业用地需求,通过土地市场取得工业用地建自用房的,顺义区政府将根据两年内开工的建筑面积,按照一定比例的标准给予奖励。”欧阳华洲说。

截至目前,顺义区拥有银行23家、保险公司26家、基金公司13家,各类金融机构共计106家。

■ 预报

南京将举办服务外包大会

第五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将于6月18日-20日在南京举行。自2008年以来,南京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的大会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家企业参会。

主办方昨日透露,本届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对接洽谈、圆桌会议、专题研讨、人才招聘、专题论坛等近17场活动。

例如,在服务外包企业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会上,将有江苏省相关银行、担保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出席,以搭建投融资平台;在“总裁圆桌会议”活动中,将邀请微软、IBM、甲骨文等全球知名IT企业20位高层出席。

■ 京交会今日会议活动

9:00-12:00

电子商务人才专场

9:00-13:00

新加坡主题日

9:30-11:30

重庆主题日

13:30-17:00

货代物流企业洽谈会

14:00-16:30

电子商务创业者需求发布会

15:00-19:30

日本主题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