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京交会“北京日”亦庄签140亿大单

发表时间:2015-06-01        来源: 宣传部

本报讯 (通讯员隋国勇)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项目签约仪式6月1日在北京举行。北京·亦庄当日签订了瑞云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等四个项目协议,签约金额达139.8亿元。四大项目均为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贸易类项目,再次彰显了北京·亦庄作为首都高端产业聚集区的影响力。

此次签约的四个项目分别是:瑞云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供应商采购协议、永辉超级电商旗舰店以及九州通医药健康产业——外贸公共交易平台。其中,瑞云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项目投资额达122亿元。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中国云产业园”内的云计算产品技术研发中心、云计算服务运营中心、国际企业基地、两岸合作企业基地、创新企业孵化基地、产业配套服务基地六大板块。

中国云产业园引领技术未来,处于云产业链的高端上游。位于开发区的“中国云产业园”,作为北京市政府授予的“祥云计划”云计算基地之一,为电子商务提供海量的数据存储及强大的数据计算支撑。目前开发区已入驻的企业数据中心包括百度数据中心、中金数据、日本KDDI数据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数据中心等。

瑞云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云计算产业相关大中小型公司500家,到“十二五”末,将实现年产值或销售收入1000亿元,年纳税总额100亿元,吸纳约30000人在园区内就业,并将吸引多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形成高端人才集聚高地。此外,通过引进云计算产业链关键节点上的核心项目,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云计算产品,串联整个云计算产业链,产生协同发展的规模效应,成为世界云计算的创新中心。

据了解,北京·亦庄近期主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便是以中国云产业园的数据为基础,建立电子商务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与开发区的四大主导产业开展应用合作,推广“制造云”、“汽车云”等创新合作模式。

除了云计算产业,在此次签约项目中,都市服务业也“崭露头角”。以永辉超级电商旗舰店项目为例,该项目协议由北京中科电商谷投资有限公司和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意向投资额为15亿,拟建设全国第一个汇聚全球生鲜食品及大宗消费品体验中心,并支持大宗购物与网络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