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意版画艺术交流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5-09-11        来源: 宣传部

“上海香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日前在虹口区南崇明路2号成立并揭牌。作为该中心的首个展览,“文明的时空对话——意大利铜版画与中国木刻版画”艺术交流展同日开幕,展出的百余幅两国古代版画,以各自的文化特性和艺术表现手法,向观众讲述着不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语境。

其中,意大利18世纪著名版画家朱塞佩·瓦西以描绘罗马城市建筑为主题的系列作品最吸引眼球。记者看到,这部名为《罗马古今胜景》的作品系统地描绘了罗马的城墙、街道、广场、教堂、宫殿、桥梁,使整个罗马城视觉化。有专家赞誉,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些铜版画作品堪称是罗马社会的“清明上河图”,是后世学者研究18世纪罗马的重要资料,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而本次展出的人物肖像和宗教题材铜版画,是以佛罗伦萨的碧提宫所珍藏的波提切利、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提香等世界名家油画为蓝本,由意大利铜版画师以雕版技术制版,再由法国的出版机构出版,也从侧面显示了当时欧洲铜版画的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