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海南政协副主席:海南应该成为渔业最发达的省份

发表时间:2015-09-09        来源: 宣传部

中国网讯 据海南省政协消息,9月2日下午,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宇田在海南广场省人大政协楼三楼儋州厅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对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0409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省重要渔港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蔡琼雅主持会议。

王宇田非常感谢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个提案和省政府各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对提案人的建议和提案承办及会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项工作意义深远,去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做了大量、深入、到位的调研工作。在今年两会上,李小北委员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做了大会发言,并且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罗保铭书记曾评价说“我们近海渔港的提案捅到了海南的痛处、软肋”。让人非常欣慰的是去年提案出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与发达省份还有很大的差距,海南是海洋大省,发展渔业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新常态下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在。不论是国家大形势的需要,还是南海的需要,我省都应该成为渔业最发达的省份。省政协将继续关注我省渔业、渔港问题,进一步推进我省重要渔港建设,加快促进海洋经济的发展。

会议首先听取了提案人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教授李小北就提案内容、背景和对提案答复的意见做的说明;听取了主办单位省海洋与渔业厅,会办单位省财政厅和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海南省重要渔港建设进行了协商座谈。李小北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会上,大家认为《关于加强我省重要渔港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内容很丰富,数据很详实,建议很到位,省政协在推动海南海洋强省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配合政府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强调:一、渔港建设是民生工程,必须科学规划;二、投资和管理的体制机制要理顺,责任主体要分清。三、要多造大船,增强远洋捕捞作业能力。

会议认为:海南省渔港建设科学规划是前提和基础,要将渔港建设纳入“多归合一”规划当中谋划。理顺体制机制和管理是解决发展的核心问题,平衡合理布局是关键,财政投入是发展的主线,争取中央政策、资金以及省级和地方政府资金配套支持是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人才培养和依法监管是发展的生命线。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财政厅副厅长王惠平、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业侨、省政协副秘书长房方、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冼诺春、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潘建纲及省政协委员吴树行,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