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欧洲零售食品包装市场呈井喷发展态势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宣传部

核心提示:包装一直是食品行业不可缺少的产业,最近一份调查数据表示2020年,欧洲零售食品达到9530亿个包装,这给欧洲包装行业带来信心,对于不爱烹饪、享受快餐的便捷的欧洲人来说即食性材料更能节约时间,因此也拉动了欧洲食品零售包装的市场。

【中国包装网讯】包装一直是食品行业不可缺少的产业,最近一份调查数据表示2020年,欧洲零售食品达到9530亿个包装,这给欧洲包装行业带来信心,对于不爱烹饪、享受快餐的便捷的欧洲人来说即食性材料更能节约时间,因此也拉动了欧洲食品零售包装的市场。

在欧洲,带包装的食品和饮料消费有望保持3%的年增长率,这是斯密斯尔(Smithers Pira)公司最新市场报告提到的。

《至2020年欧洲食品和饮料包装的未来》报告指出,受到零售食品包装将保持持续增长和给养勤务包装市场复苏的推动,带包装食品和饮料的消费将保持增长。

塑造消费趋势方面,便利性起着重要的作用,Smithers Pira表示,即食性快餐、冷冻食品和营养早餐棒在近几年变得越来越流行.对于那些时间紧凑的消费者,更希望能够使自己的时间利用率变得更高效,他们为此不断寻找途径。与使用新鲜食材花费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准备好一顿饭相比,在5分钟内用即食性材料准备好一顿饭变得越来越流行,这也反映出欧洲新鲜食材的消费增长降低,而包装食材则完全不同。

便利性不仅表现在人们吃的食物的类型上,也表现在包装的类型上。快餐食品的发展改变了包装的源动力,新的包装需要更专业的包装方式,例如,Smithers Pira近期发布的另外一篇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中,软包装技术的增长令人咋舌,现在软包装已经成为消费品家居领域的支柱,并逐渐在向新的市场和新的应用拓展,传统上包装的主要目的是产品的保护、保鲜和促销,但是,现在的包装正在向便利性和环保方面发展。轻质已经成为包装市场一个主要因素,在饮料瓶和罐方面,这种趋势更为明显,这其中有两个主要影响因子:环保压力和在包装上使用的材料更低,后者意味着成本更低。

在这份报告中涉及的国家包括比利时、荷兰、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波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和俄罗斯。

按照报告所言,2010—2014年间,食品和饮料消费在上述这些国家的平均消费增长是1%,在食品和酒精饮料方面,消费增长变得较弱,咸味零食、婴儿食品、快餐和冷冻食品这种成为消费需求的主动力,年增长率约为2%。此外,非酒精饮料的增长表现最强劲,年增长率接近3%,非酒精饮料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饮酒在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饮用非酒精饮料。

零售业在包装中的占比会变得更高,从2010年的占比63%,到2014年的占比66%,主要的市场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新鲜的肉类和鱼类、冷冻食品和焙烤产品,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食品浪费的减少,同时也要归功于即食性或便利性产品的发展,包括蛋糕和糕点、谷物棒和快速烹调的冷冻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