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将在沪举行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宣传部

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将于9月16-18日在上海举行,这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

据主办方昨天披露,今年上半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受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竞争环境加剧、国际油价上下波动等因素影响,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上半年,石油和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9436家,累计增加值同比增长8.8%;实现主营收入6.35万亿元,下降5.7%;利润总额3132.1亿元,降幅25.0%;进出口贸易总额2653.0亿美元,下降21.7%。下半年,行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但促进“企稳向好”的积极因素将持续积累。随着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一系列宏观政策效应的进一步释放,宏观经济在缓中趋稳的基础上预计将呈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逐步落实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以“创新、绿色、未来”为主题,围绕“十三五”发展战略,重点探讨石化行业面临的经济新形势,经济放缓与石化行业的相互影响及对策,以及石化行业如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碧水蓝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形势下油气化工企业如何走出去等重要议题,来自世界顶级石化企业高层领导和千余位专家学者将与会。另外,近期天津港爆炸事件也引起石化行业的高度重视,有关人士表示,这次会议也将强化石化运营安全纳入重要议题寻找积极对策。同期还将举办2015中国国际化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