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华为海外形象修复见效:揭秘其全球化战略的三大密钥

发表时间:2015-09-09        来源: 宣传部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Engadget今天发表题为“华为努力修复形象,试图征服智能手机世界”(Huawei's fight to fix its image and conquer the smartphone world)的文章,探究了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秘诀。文章指出,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约三分之二的收入都来自于海外市场,这充分说明该公司提出了正确的海外市场战略。当然,除了采取正确的决策,在华为目前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技术与人才同样不可或缺。

  

华强北华为终端体验店

天哪,所有这些高品质手机都来自于中国。”

这是我们最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不过,中国生产的优质智能手机很少销往西方市场。此外,有些人仍然对中国智能手机心存疑虑——或是因为以前的体验十分糟糕,或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特别是华为,这家公司的一举一动更受外界的关注,而且焦点主要集中在其创始人任正非身上——他曾当过兵,1983年才退役。

然而,任正非不止一次解释说,他只是一名工程兵,帮助建设了一个合成纤维工厂,以解决当时中国面临的衣物短缺问题。他所在的部队在这个工厂竣工后不久即解散。但这种解释并不能让每个人满意,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以及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厂商之一,华为需要证明一些人对它的批评是毫无根据的。

在发达国家市场表现突出

任正非在1988年创立了华为,最初是从香港进口廉价的网络设备。最终,华为开始生产自己的设备,并且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取得了爆发式增长。不过,华为直到2003年才开始生产自家手机。今天,华为在中国以外的许多国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它是第一家跻身Interbrand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的中国企业,总排名第94位,介于Corona和喜力(Heineken)之间。此外,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约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这充分说明该公司提出了正确的海外市场战略。

  

华为深圳展厅的Mate 7平板手机

华为移动产品规划部门主管弗兰基•余(Frankie Yu,音译)指出,华为中高端智能手机在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发达国家市场表现极为突出,这主要是因为华为与当地移动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令人感兴趣的是,弗兰基•余还表示这几个欧洲国家也是对华为平板手机需求量最大的市场,这意味着该公司早早在移动设备(如Mate系列)上采用大屏幕的做法获得了回报。

同三星和苹果一样,华为也是世界上少数几家自己设计芯片组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但同样是费尽周折才在芯片性能上取得突破。弗兰基•余说,两年前当他的客户给华为手机挑选零配件时,他们对海思(HiSilicon)芯片并不太感兴趣。现如今,这已不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了,因为最新的海思八核芯片的性能完全可以媲美竞争对手。最主要是,它们已经整合了LTE Cat 6技术,这种技术的下载速度最高可达300 Mbps,仅比高通(已采用Cat 9标准)稍逊一筹,但略好于MediaTek。

从全世界挖掘高科技人才

甚至连华为移动设计部门副总裁金峻绪(Joonsuh Kim)也禁不住赞美起这款即将发布的产品来:“我可以向你保证,P9将是一款非常惊艳的产品。”

在2012年11月份加盟华为之前,金峻绪已在三星手机业务部门供职八年之久,离职前担任设计总监。华为的猎头找到了金峻绪,说服他与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CEO余承东见面,这次会面原计划持续半个小时,没料到最后过了两个小时才结束,而且次日二人又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会面。这给人感觉就好像是余承东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故交一样。

今天,金峻绪在华为上海园区的设计中心办公,主要从事智能手机的设计工作——他参与设计的智能手机包括P8和Mate S等最新机型。金峻绪与拥有25年设计经验的安东尼•史密斯(Anthony Smith)一起,共同管理着华为在全球各地的200位设计人员。华为最近还从Fossil挖来手表行业的重量级人物本•诺顿(Ben Norton),目前后者正在参与外形时尚的华为智能手表的设计工作。

Nexus手机将成为检验华为影响力的试金石

尽管华为设计团队星光熠熠,但仍然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当华为在今年四月份发布P8max时,许多人很快就指出这款产品的“像素保护套”(pixel cover)与HTC Dot View保护套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即便这款产品渲染图采用的经典“10:08”时间显示模式,也早已出现在HTC的大多数产品上。

当我们向P8max的首席设计师问到这一问题时,他坚决予以否认,并且指出P8max保护套采用皮革,这种材质给人一种很高端的感觉(不利之处是它不支持触控输入),还可以当作支架使用。说来奇怪,这个台湾人还补充说他以前曾是HTC的设计顾问。


  

华为设计师详细讲解P8max参数

对于史密斯来说,这种“创意的异体受精”相当常见。他说:“世界是如此之大,而这个领域的潜力也非常大。我想我们正努力做到最好,最终可以提出我们认为不会让我们枉费心血的产品。”

但在另外一次采访中,金峻绪承认“我们做了一件不是很满意的事情”,不过他会帮助华为顺利度过这种转型期。在我们看到成果之前,可能还需要至少半年时间,但如果近来外泄的华为Nexus谍照被证明属实的话,那么我们就有了更好的“石蕊试纸”,用于检验这个中国品牌在西方的受欢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