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台州:网上卖食品或将“持证上岗”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宣传部

打开微信朋友圈,仿佛进入一家大型商场,除了化妆品、海外代购等,还有各式各样的自制食品。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就网售食品监管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果意见稿通过,以后在朋友圈做熟人买卖的自制食品也需要和实体店一样,具备相关资质的证照。 

如今不少人在网络上卖食品,生意愈发火爆,不仅包括各大网站,朋友圈中售卖的食品也很是抓人眼球。网上购买食品不仅便捷,而且花样层出不穷,因此不少市民都爱上了朋友圈里的美食。 

市民,陈先生:就不用出门了,比较心仪的比较喜欢的就可以直接购买。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网络上售卖食品不再是想卖就能卖了,而是需要持证上岗。为此,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 任小姐:当然选择有证的,特别是吃的。

市民 陈先生:我觉得他们的制作过程是不是规范我们都不知道,所以流程搞的清楚一点我们比较放心。

对一些售卖自制食品的商家来说,他们也盼望着能够早日持证上岗

商家 叶小姐:因为这两年微商兴起了,也有很多人涌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我对于我们自己的产品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希望通过相关的证件来规范我们这个行业让消费者买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