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首届京交会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展区人潮如涌盛况空前

发表时间:2012-06-02        来源: 宣传部

在2012年5月28日至6月1日的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展区以其独特的魅力,吸收到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在五天的展会期间,展区一直是人潮涌动、盛况空前。一度造成展区周边交通堵塞,好几次要由值班保安来疏导人流才得以顺畅。

自2012年3月14日受邀签约参加京交会以来,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就一直在积极而紧张地筹备参展事宜。利用自己国际网络的优势,邀请了包括亚洲的日本、非洲、美洲、欧洲等各国的企业家和政要参展参会。同时还邀请了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区九阡酒有限责任公司参展。在290平米的展区中,各参展机构和企业竞相斗艳,排出了一场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走近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展区,只见一面硕大的嫩绿色的门头上,高高立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几个如雪花般洁白的大字,衬托在嫩绿色的宽大的门头上,格外醒目。

展区的右边入口,是一条宽阔的走廊,走廊的前面精巧地立着一尊“大爱永生”的雕塑,那是一上一下两只刚劲而有力的大手,这是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为纪念组织声援汶川大地震和在汶川大地震中离去的人们、舍已为人的英雄们而请名家设计雕塑出来的。借此呼唤人们警钟长鸣、爱洒人间。

走廊的两边,左边是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发展历程和大事展示。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人们讲述了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走廊的右边是日本版画家茏秀水的版画作品,每部作品都有一个介绍,她是中日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一个组成部分。

 


走廊的尽头,让人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有一个大大的展位,静静地躺在那里,她周身散发着浓郁的书香、墨香气息。仔细一看,原来是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展位。在这40多平方米的展位里,我们看到了文房四宝的身影,闻到了书香墨香的气味,悟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为什么会生生不息的原因。一块块或大或小、或方或圆、或重或轻的砚台,让我们眼睛为之一亮。特别是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会长刘红军中将兴致勃勃的介绍,更让我们对中华砚台有了更深的了解。心中不由对中华文化产生深深的敬意,从而在心底不由自主产生一种要保护和传承她的神圣的责任感。

走过砚文化展台,左转我们又进入一个约40平米的展位。这是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下属的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展位。国际交通委员会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城市解决停车难问题、用高科技手段带给人们全新的交通停车理念和思维。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展位设计新颖,视觉冲击力强,配上电视视频解说,让所有参展的的人们耳目一新,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副主任邹仁英女士的独到讲解,更让人们对静态交通的了解有了质的飞跃。

走过国际静态交通展位,就进入到日本企业展示区。这里有利用“液体水晶石”涂层高新技术保护古建筑或文化遗产的珠式会社日兴企业;有人道主义救援的三名使者:止血布、气体石膏、防火检测感应器的昭和技研珠式会社;有自然环境、防沙植树的保护者——聚水凝胶项目技术的TNK东日本株式会社;有日本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建筑材料科学研究室研发的无机质凝集沉淀剂;有珠式会社HMC的植物乳酸菌技术;真是异彩纷呈,让人体会到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在这些众多的科技与文化相交融的企业展位中,有一家企业一枝独秀,她就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区九仟酒有限责任公司。走到九仟酒的展位前,仿佛闻到了阵阵酒香。九仟酒深厚而浓郁的酒文化让大家赞不绝口。

而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设计制作的“千年娃娃”,更是京交会上一大看点。特别是真人娃娃秀的表演,更是让参展观众看得乐开了花。

在五天的京交会短短的时间里,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通过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项目,通过各种文化形态的展示,给京交会的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免费发放世博护照、免费盖世博纪念章活动,更使得展区人潮如涌,盛况空前,让人很容易想起世博会的印象。

五天的展期结束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给京交会留下了太多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也展示了很多新的亮点。展期虽短暂,但留给人们的回忆却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