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发表时间:2012-05-28        来源: 宣传部

2012年5月28日上午九时,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隆重开幕了。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领导。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联合国贸发会议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作为永久支持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文化部、教育部、卫生部、国资委、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体育总局、旅游局、邮政局、中医药局、中国贸促会等各部门作为支持单位。

首届京交会以“服务贸易: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设立开幕式暨高峰论坛、高层论坛、专业交易洽谈、综合展示、主题推介、权威发布会等六大板块。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京交会是截至目前全球唯一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展会,“希望参会企业不虚此行,收获更多友情、商机”。

温家宝表示,希望通过京交会及其他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服务出口、扩大服务进口,同时深化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交流与合作,帮助国际国内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挖掘有商业价值的合作项目。

开幕式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主持,多国政要及驻华使节,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负责人等出席。

 


北京市长郭金龙在欢迎辞中表示,北京作为中国内地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最发达的城市,发展服务业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北京将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创立“北京服务”品牌。

作为京交会永久支持单位之一,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拉米表示,发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创办京交会,体现了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以及在开放型经济中扮演积极角色的决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指出,全球服务业生产总值占到生产总值的2/3,并且还在迅速增长。作为创造就业的主要途径,服务业及服务贸易的发展对于后经济危机时代有积极意义,“重视发展服务业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2011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4191亿美元,较之2000年的660亿美元,年均增长18.3%,世界排名由第12位上升到第4位。但中国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中的占比仍然不高,服务贸易的结构也有待优化。京交会有望改善北京乃至中国的外贸结构,形成南有货物贸易“广交会”、北有服务贸易“京交会”的格局。

自今年起,京交会将每年举行一届,涵盖商业服务、通讯服务等12类服务贸易。首届京交会从5月28日到6月1日5天内将举办130多场活动,其中9成以上致力于洽谈交易,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现场设置100间私密洽谈间,有近30位世界500强全球负责人出席,67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报名参会,来自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0余位客商,31个省市和港澳台都以政府组团的方式全面参与。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自2012年3月14日受邀正式签约参加京交会以来,就在紧张和积极地筹备参会工作,凭借在京交会拥有的290平米的独立大展区,利用自己的国际网络和专业优势,联袂各国企业和组织登录这个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受京交会组委会邀请,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中国区主席李世恩先生、国际信息发展组织DEVNET下属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副主任邹仁英女士、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会长张剑鸿先生、日本皇室东久弥宫理事会会长明川文保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