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系列招商项目

发表时间:2012-06-18        来源: 宣传部

一、区域概况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5月23日,属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三大组团之一的马村工业组团,是《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确定的琼岛北部综合工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升级为省级开发区。开发区远景规划范围约30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6.72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约20平方公里。现有人口近10万人,辟有六大功能区。开发区毗邻海口,距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只有32公里,距粤海铁路海口客运站(海口北站)只有2.8公里。粤海铁路海口货运编组站(海口南站)建在开发区内,西线高速公路横穿开发区,规划中的海南、广东两省跨海大桥也在开发区的远景规划用地范围内。老城开发区有16.5公里的海岸线,建有6个深水码头,年吞吐能力达800多万吨。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马村口岸,已开通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航线;开发区公路四通八达,海南环岛西线高速公路、海口南海大道、海口西线景观大道西延线及海口绕城高速公路均在区内交汇。

老城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到目前为止,累计投入20多亿元,已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具备国际优良开发条件。10万吨/日供水工程已建成供水。热别是已被规划为未来海口港综合性中心港区和海南省港口综合物流中心的马村港区扩建工程也正在加快推进,该工程总投资20亿元,预计一期工程今年竣工投入使用。此外,开发区内商业网点密布,文化娱乐设施齐全,各专业银行均在此设有分支机构,区内商贸、银行、文化、教育、娱乐、医院、酒店等配套设施比较齐全。

二、招商项目

(1)港口物流区

物流园区依托马村港,配合海口市工业西移,与区域经济产业布局和城市规划相适应,为大型工业项目配套,以能源、集装箱、散杂货及危险品运输为主。项目一期一建设5个2万吨级散杂泊位。二期建设4个2万吨级件杂泊位。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

投资规模:2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2)乳胶制品生产

乳胶制品可广泛运用到纺织、服装和文化体育事业的弹性材料。目前国内尚未有乳胶丝生产企业。海南具有发展天然橡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天然橡胶与钢铁、石油、煤炭并称4大工业原料。橡胶作为海南的特色资源、特色产品之一,一直以来都是海南发展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

投资规模:11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3)鱼胶原蛋白与保健食品生产

胶原蛋白为生物兼容性极佳的生物材料,应用范围涵盖保健营养、化妆品和高级医药应用等产业,极具发展潜力。项目计划用地60亩,建成后预计年产值4.2亿元,年利税2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

投资规模:1.68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4)10MW太阳能发电厂

大力推广太阳能技术可减少常规能源消耗,起到节能减排作用。海南享有“阳光岛”的美誉,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厂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占地220亩,分三期建设10MW太阳能发电厂。预计年发绿电1045.5万度,直接产值4000万元,年上缴利税70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

投资规模: 6.8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5)玻璃深加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安全玻璃的要求越来越广,以前安全玻璃最大的用量是在建筑和汽车上,而近些年在家具、灯饰、电器等方面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利润空间比较大。海南省矿产资源种类比较齐全,且资源储量相对丰富。钛铁矿、锆英石砂矿储量列全国第一位;玻璃用砂主要分布在文昌、儋州、昌江等地,储量列全国第一位。目前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

投资规模: 15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澄迈老城开发区招商局

联系人:刘佳

电话:(0898)67489039

传真:(0898)6748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