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安第斯马铃薯品种被存入斯瓦尔巴种子库 粮农组织强调保持农业多样性至关重要

发表时间:2015-08-27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8月27日 南美安第斯地区拥有2000多种不同形状、颜色和大小的马铃薯品种。过去几十年来,由于气候不断变化以及包括马铃薯晚疫病在内的疾病影响,许多马铃薯品种已经消失。为了防止传统土地品种灭绝,安第斯的土著居民今天亲自来到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Svalbard Global Seed Vault),将挑选出的750种马铃薯种子样本存入该种子库,使子孙后代能够延续种植和食用这些马铃薯品种。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瓦尔以及来自秘鲁、哥斯达黎加以及挪威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当天在那里举行的仪式。

达席瓦尔表示,保持农业多样性对于抗击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至关重要,有助于帮助开发更好和更具复原力的作物。

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 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是全球种子库的管理和运作方之一。该机构资深科学家加里诺(Luigi Garino)当天在接受联合国电台记者采访时指出,将安第斯地区的马铃薯种子存放在全球种子库是保护作物多元化全球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里诺说,一些秘鲁的土著人民自发组织起来,致力于保持其传统生活。长时间以来,一些传统种植的马铃薯品种正在消失。于是,他们从位于首都利马的马铃薯中心拿出正在灭绝的品种样本,并开始精心种植这些马铃薯品种,确保这些品种不再丢失。此次,他们亲自将所搜集的马铃薯样本拿到全球种子库进行储存。

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是挪威政府在北冰洋的斯瓦尔巴群岛建造的一个保存全世界食用农作物种子的贮藏库,以防止人类在面临大规模的灾害时永远丧失某些粮食的基因。这一工程得到了粮农组织的支持,被称为是全球农业的“挪亚方舟”。该种子库目前储存的来自全球各地的各种作物样品数量超过8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