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隆重推出旗舰出版物《联合国概况》中文版

发表时间:2015-09-01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9月1日 联合国纽约总部9月1日发表媒体通报表示,联合国传播和新闻事务部于当天发布了联合国旗舰性出版物《联合国概况》的中文版。这是时隔29年后,联合国第一次发行该书的中文版。《概况》一书的正式出版之时,正值潘基文秘书长即将启程前往北京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际。联合国希望新版《概况》的发布能够为全球超过10亿的中文阅读者提供一个了解该组织及其全球工作的机会。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午间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了《联合国概况》中文版正式发布的消息。他表示,这对于能阅读中文的人来说,非常有益。

联合国主管传播和新闻事务部的副秘书长加亚克(Cristina Gallach)对《联合国概况》中文版的发布表示欢迎。她表示,提倡多语言性是联合国的优先工作。联合国正在不断寻求提高该组织吸引尽可能广泛的观众和听众的能力,包括通过与世界各地的学术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以增加公众对联合国工作的参与。

《联合国概况》自1947年出版发行以来,为人们了解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提供了重要途径。该手册为公众综合呈现了联合国在国际和平与安全、经济及社会发展、人权、人道主义行动和国际法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的会员国状况、组织结构、维持和平行动现状及其历史背景。该书上一次发布中文版是在1986年。

联合国在1日的通报中表示,由联合国新闻撰写并出版的《联合国概况》,其中文版的翻译工作在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师生们的通力协助下完成,而印刷工作则得到了联合国大会事务和会议管理部的大力支持。

副秘书长加亚克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工作有助于将联合国及其主要活动,以及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故事带给中国读者,为联合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同时也对中国为该手册的初始印刷并在包括中国各地图书馆在内的发行提供财政支持表示感谢。

通报表示,联合国新闻部将根据需求印制《概况》的纸质书籍,并将进一步以电子书的方式在网上发行。此外,公众还可从联合国网站上免费下载该书的电子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