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第四届世界议长大会《宣言》 倡导“让民主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15-09-02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9月2日 第四届世界议长大会在今天最后一天的闭幕会议上通过题为“让民主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建设人们乐见的世界”的《宣言》。宣言指出,议会是民主制度的核心,是人民的喉舌。宣言承诺,世界各国议会的议长将在各国议会中恪尽职守,让民主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以建设人们乐见的世界。


第四届世界议长大会在今天最后一天的闭幕会议上通过题为“让民主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建设人们乐见的世界”的《宣言》。宣言指出,议会是民主制度的核心,是人民的喉舌。宣言承诺,世界各国议会的议长将在各国议会中恪尽职守,让民主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以建设人们乐见的世界。

宣言表示:“议会承担着独特的责任和宪法赋予我们的使命——制定法律来落实国际协定,同时责成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为全面执行这些法律和协定承担起责任。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传统各不相同,我们的历史和习俗迥然不一,但我们的抱负是让共同创造更美好世界的努力具体体现民主风貌。”

宣言表示,:“我们重申《世界民主宣言》所载的各项原则。从这个意义上讲,各国议会是独立的国家最高机构。议会体现出本国的历史沿革和文化遗产,各国议会彼此间各不相同。但各国议会无不怀有同样的雄心壮志,那就是确保政府以人民的意愿作为基石。参与政治生活和公共决策是一项权利,对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假如人民被剥夺了发言权,或是被排除在外,后果是人们的福祉受损和民主缺失。”

宣言表示:“我们将尽力拉近议会与民众之间的距离;我们再次承诺提高议会的代表性、透明度、亲民性,强化议会的问责制和工作成效,让各类社会成员都能够参与政治进程。为此,我们重申,在普遍选举权和不记名投票的基础上,定期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至关重要。我们还重申,在法律上和实践中为民间社会创建和维护一个安全有利的环境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