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英国著名导演柯蒂斯:只有人人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 才能促使各国领导人采取切实行动

发表时间:2015-09-03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9月3日 “全球目标活动”旨在聚集全球公众人物、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各方力量,向公众宣传可持续发展目标。该活动创始人、英国著名电影导演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今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只有让全球公众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内容,知道他们所应享有的权利,才能促使各国领导人采取行动,以落实所制定的目标。

  曾执导《诺丁山》、《四次婚礼一次葬礼》《真爱至上》的柯蒂斯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发起“全球目标活动”的初衷。柯蒂斯表示,他自己早就期待2015年的到来,想为公众了解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做出一些事情。
  
  柯蒂斯说,他想使人人皆知可持续发展目标,因为如果不知道所应享有的权利,就无法为了自己的权利而奋争。他指出,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非常全面,包括消除贫困、与不平等和不公正做斗争和抗击气候变化,而越是这样复杂的问题,做宣传的人就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要将之变得更加有趣并具有娱乐性,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柯蒂斯指出,“全球目标活动”力争在7天的时间里使700万人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在记者会上展示了过去一年里所制作的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宣传图片和视频短片。
  
  秘书长2015年后发展议程特别顾问阿米纳(Amina Mohammed)在同一记者会上指出,成员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是改变世界的宏伟蓝图,并完成千年发展目标的未竟事业,以更深入和更加全面的方式应对全球所面临的挑战,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于9月25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预计来自世界各国的160多位领导人以及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等利益攸关方将通过已经经过谈判达成的成果文件,正式开启今后15年世界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