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潘基文参加中国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活动赞扬中国对联合国事业的支持

发表时间:2015-09-03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9月3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参加完中国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阅兵式后,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晤。潘基文在会晤中对中国在多边主义和包括维和与应对埃博拉疫情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潘基文在会晤中表示,他期待着习近平在本月晚些时候对联合国的访问。他同时希望中国在巴黎气候变化会议前夕营造势头和实施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继续提供支持。潘基文还对中国在包括朝鲜半岛、南苏丹和伊朗问题上所进行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
  
  按照目前安排,在参加9月下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讲话,并参加“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全球领导人会议”、“南南合作高级别圆桌会议”等重要高级别活动。
  
  潘基文3日还分别会晤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刘延东和外长王毅。
  
  在同李克强的会晤中,潘基文对于中国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方面的努力和在帮助达成可持续发展协议的过程中所发挥的有益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中国将会在实施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他对中国在减少本国和世界的极端贫困方面所做出的显著努力予以赞扬。
  
  潘基文在同刘延东的会晤中,对于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在9月首脑会议期间举办“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全球领导人会议”表示赞赏。即将于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这一会议将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0周年。
  
  潘基文与王毅在会晤中讨论了朝鲜半岛的局势。他对中国在这一问题上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