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遏制小儿麻痹症病毒在乌克兰流行 儿基会和卫生组织呼吁采取紧急行动

发表时间:2015-09-04        来源: 宣传部

201594 为了应对乌克兰小儿麻痹症病例的出现,儿基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正做出努力,紧急向乌克兰所有地区发放疫苗。这两个国际组织在今天所发表的媒体通报中呼吁乌克兰的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及时提供免疫措施。

小儿麻痹症,也称脊髓灰质炎,是可以导致瘫痪甚至是死亡的一种致命疾病,但许多家长对此认识不足。儿基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乌克兰只有18%的母亲认为小儿麻痹症是一种急性危险疾病,只有27%的人知道这一疾病可能造成瘫痪。这种不正确的认识长期以来致使该国小儿麻痹症疫苗免疫接种工作受到影响。

刚刚得到确认的两例小儿麻痹症病例涉及一名10个月大和4岁的儿童。这两名儿童以前都未接受过小儿麻痹症疫苗的免疫,患病之后变为瘫痪。

儿基会与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保护儿童免于受到小儿麻痹症的侵害的唯一有效办法就是接受免疫。目前,这两个组织的专家正在同乌克兰卫生部一道努力对病毒流行做出迅速和强有力的反应。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儿基会准备向乌克兰提供480万剂疫苗,包括370万剂口服疫苗。其中一半的疫苗已经运抵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