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第十五届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将在巴巴多斯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宣传部

第十五届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UNCTAD15) 将于 2021 10 3 日至 7 巴巴多斯主办大会的主题“从不平等和脆弱到所有人的繁荣”旨在号召大家努力修复世界各地的裂痕,为所有人建设繁荣。

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该大会是联合国大会的附属机构。它也是贸发会议的最高决策机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部长和政府代表、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和私营部门广泛参与。

大会形式多样化,通过正式和非正式会议,大会为就影响全球经济的关键和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对话提供了平台。在此讨论和制定政策全球政策选择和应对措施。大会还发挥着重要的政治作用:它使政府间能够就世界经济状况和发展政策达成共识。大会包括就国际经济辩论中的关键问题举行高级别圆桌会议。还举办非正式的专题会外活动和论坛,以促进和激发关于重要发展问题的互动讨论。

第十五届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期间,成员国将在此评估当前的贸易和发展问题并制定全球政策应对措施。在第十五届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召开之际,需要在全球重新倡导乐观和合作的精神,不仅要解决不平等和脆弱性的双重挑战,还要确保贸易蓬勃发展并成为发展的动力。大会倡导建立一个所有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都有平等机会利用贸易的积极利益实现发展目标的世界。大会提供了一个机会,不仅可以在全球南方之间以及在与贸易相关的问题上重新制定解决方案并建立新的团结,而且还可以应对影响我们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的和持久的全球挑战。第十五届贸发会议部长级大会寻求一个具体的十年行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重点是通过确保贸易惠及所有人并确保发展保持高水平来减少不平等和脆弱性在全球议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