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呼吁大家2020世界环境日行动起来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宣传部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Time for Nature),由哥伦比亚主办,德国予以支持。哥伦比亚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其境内的鸟类和兰花种类之多属全球第一。哥伦比亚政府也始终将保护生物多样性列为国家优先事项。

生物多样性是支持陆地和水下所有生命的基础。它影响人类健康的各个方面,为人类提供清洁的空气和水以及富有营养的食物,加强我们对科学的理解,提供药物资源,帮助我们抵抗疾病,缓解气候变化。改变或删除生命网络的任一元素,都会影响整个生命系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这一问题既紧迫,又关乎人类存亡。从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山火,到东非各地的蝗灾,再到当前肆虐全球的大流行病,近期发生的各种灾情都表明,人类与其生存的生命网络相互依存。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暴发是大自然向我们敲响的警钟。它清楚地表明,破坏生物多样性,就是在毁灭支持人类生命存续的系统根基。人类活动侵占了野生动物栖息地、降低动物种群的遗传多样性、导致气候变化加剧并引发极端天气事件,最终破坏了自然界的微妙平衡,为病毒在动物种群与人类之间的传播创造了理想条件。

在我们全力以赴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以及愈演愈烈的气候危机的当下,我们也绝不能忽视生物多样性问题。今年的世界环境日,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呼吁大家采取行动,遏制自然界不断加速的物种丧失和自然栖息地退化趋势。受人类活动的影响,100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的风险。我们亟需重新思考经济体系的发展方式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那么这个世界环境日,我们如何贡献力量?

了解、分享和行动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仍在全球肆虐,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将是一场线上环保盛典。参与方式很简单,上网在线参与、看书了解大自然,甚至只需要你发挥想象力。

了解 

疫情期间,隔离居家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加深我们对于野生动植物物种和栖息地的了解,反思自然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并呼吁和倡导积极的改变。

分享

随着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不断临近,联合国环境署将通过社交媒体渠道以8种语言发起讨论和对话,号召大家思考为什么要以#自然为本#(ForNature),分享你对自然的爱和爱自然的理由,邀请政府展示其保护自然的努力,为各组织提供机会宣传他们的环保倡导。

行动

自世界环境日起,直至2021年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届时世界各国环境部长将确定全球优先事项),我们邀请大家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学以致用,行动起来,为终结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我们才可能让大自然逐渐复原,并确保每个人拥有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

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呼吁大家行动起来 ,这个世界环境日,是时候以#自然为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