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组织代表参加联合国第二届海洋大会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第海洋大会将于202062日至6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开。联合国海洋大会每三年举办一届,全球政府代表以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开展伙伴关系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海洋的关键问题,刺激全球注意力以及激励各方行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作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受邀出席并将带领相关领域杰出的专家、作家、艺术家、企业家等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主题:扩大基于科学和创新的海洋行动,促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14,评估伙伴关系和解决方案

主办单位:葡萄牙政府、肯尼亚政府

大会时间: 2020年6月2日—6日

大会地点葡萄牙里斯本

大会形式:全体大会、伙伴关系对话、分论坛、展览、其他海洋活动等

参会人员:联合国各成员国代表及政府代表、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体系机构和政府间组织等。会议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大会主席、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和会议秘书长将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大会亮点:

• 本次大会是关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4——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届联合国高级别会议;

• 参会者:联合国各成员国代表及政府代表、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体系机构和政府间组织等;

• 共同探讨开展伙伴关系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 对话联合国官员、可持续海洋发展领域的顶尖翘楚;

• 各国政府广泛关注; 

• 大会内容形式多样,形式包括全体大会、伙伴关系对话、高级别圆桌会议、非正式讨论、分论坛、展览活动等等;内容包括蓝色经济、海洋生态、海洋污染、海洋法等方面;

• 大会演讲机会;

• 提升个人能力与国际视野

 

分论坛申办: 

(1)分论坛主题须符合大会主题; 

(2)分论坛探讨海洋可持续发展的课题,内容涵盖海洋渔业、海洋生物技术、海洋造船、海洋运输、海藻利用、海洋能源、海洋环保、海洋通讯电子、海上救捞、海洋法、海洋与气候变化、海上休闲及运动等海洋相关产业国际热点议题,促进国际合作项目的引进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洋合作伙伴关系;

(3)分论坛将汇聚海洋事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大会平台独有的海洋人才与智力优势,为海洋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展览申办: 

(1)展览主题须符合大会主题;

(2)展览元素:绘画、摄影作品、小型雕塑、工艺品、艺术品等创意性的表达展览主题 

截止日期(拟定): 

参会申报截止日期: 2020415 

联系方式:devnetglobal@sina.cn 

注:参会名额有限,所有申报须填写相关申报表格,都须经过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秘书处严格审核,并上报联合国审批通过后方可参与。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与联合国首届海洋大会回顾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在联合国首届海洋大会上发言

2017年6月9日,联合国首届海洋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应邀出席,并独立组织了一场“海洋丝绸之路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分论坛,以及“海洋危机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行动”的展览,获得圆满成功。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代表,包括十几位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70 多名部长以及商界、学术界、民间团体、海洋专家等近5000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在联合国首届海洋大会上发言

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先生受邀在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立足海上丝绸之路,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建立伙伴关系”,此次讲话通过联合国的直播平台向全世界进行了传播。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海洋危机:拯救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行动”展览活动

 2017年6月5日,伴随着海洋大会的开幕,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展览“海洋危机:拯救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行动”也随之拉开帷幕。本次联合国海洋大会的展览围绕“拯救我们的海洋”展开,来自世界各地 的政府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相关机构等积极参与,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斐济、德国、波兰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等

部分展览作品:

                             极光(范光陵)

   

                                   搏(杨海伦)

                         海上丝绸之路(张嘉壎)

葡萄牙里斯本简介: 

葡萄牙共和国,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南部的共和制国家。东邻西班牙,葡萄牙的西部和南部是大西洋的海岸。葡萄牙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拥有相当完善的旅游业,也是欧盟成员国之一,欧元北约创始成员国之一,还是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成员。葡萄牙也是著名航海家麦哲伦,达·伽马的出生地。

里斯本于1998年召开主题为“海洋,未来的资产”世界博览会,通过展出,在鼓励人民继续探索海洋的秘密、开发和利用海洋以造福人类的同时,要保护海洋资源。里斯本著名景点:圣乔治城堡、航海纪念碑、贝伦塔,热罗尼姆斯修道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