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邀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宣传部

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上海菲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核心产品参展,首日发布历经5年研发和应用的嵌入分布式城市感知生态系统,菲伽智能正式入局智慧城市建设。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应邀参加。

菲伽智能董事长应继伟说,近年来,国内外公共设施重大事故不断,令人担忧,究其根本,是由于预防能力薄弱。菲伽团队正是捕捉到这一迫切需求,在展开深入调研后,开始积极投身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建设。菲伽智能不仅仅是一家科技公司,同时还拥有丰富的国家课题实战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储备,能够助力政府一同提升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公众打造更智慧、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对于菲伽智能进入智慧城市领域所具备的差异性优势,应继伟表示,城市智慧化建设涉及很多维度,不同企业的方案有竞争但没有冲突。他说,“相比其他企业的智慧城市方案,菲伽智能从多模态物理量监测出发,改变了单纯仅靠视觉感知的实施体系,更侧重整体管理效率的提升,安全生态体系的打造。”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表示,要以战略的眼光和开放的胸怀看待“智慧城市”的出现,它将是城市化进程中不可阻挡的发展需求,未来的城市必定是万物互联的城市。在5G时代到来之际,城市管理者将可以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时监测,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智能化运营。

神州5号航天发射中心副总指挥付新民将军表示,未来科技将在城市安全乃至全人类生存环境安全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的5G科技水平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其他新技术,未来城市对于公共安全隐患的预防能力将有望提升到新的高度。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城市公共设施安全发展研究委员会”揭牌仪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云峰为菲伽智能授牌。中管院副院长兼中国城市公共设施安全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严同文说,菲伽智能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对城市公共安全的创想不谋而合,由此共同推动了发展研究委员会的成立。作为新兴产业之一,智能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想象空间巨大,发展研究委员会将以城市公共设施安全发展研究委员会为平台,构建完整的智能系统研发及应用体系,鼓励开放式创新、产研学合作、创新技术共享等,促进城市公共安全创新型研究与实际应用。以科技为导向,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感知力,从而增强城市居住安全性,强化一体化发展与协同,形成智慧城市集群,合力迈向新型智慧城市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