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9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五届电子商务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宣传部

 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常设机构之一)主办的第五届电子商务周于2019年4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

电子商务周是由各国部长、高级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开发银行行长、知名企业家及学者等上千余名代表共同参与的国际会议,旨在围绕电子商务这一热点话题讨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以促进包容性贸易、增加全球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历届曾参会并发言的知名国内电商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滴滴打车等。

本届电子商务周会议将重点围绕“从数字化到发展”这个主题。通过部长级圆桌会议、“从数字化到发展”高级别峰会、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第三次政府间工作会议、“女性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崛起”等边会,探讨发展中国家如何更好的应对数字经济中潜在的机遇,有助于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挖掘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潜在机会。

本届电子商务周第一天(4月1日)亮点:

1. 孟加拉国为数字鸿沟的桥梁奠定基础

孟加拉国将利用其为支持电子商务友好型基础设施所做的明智改进措施,希望它能够提供一项策略和更好的物流服务。

2. 阿富汗青年驱动的IT部门具有电子商务潜力

阿富汗的安全性和政治不确定性依然阻碍着其电子商务的发展,但其充满活力的青年驱动IT部门可能有助于改变现状。

3. 捐助者必须加大努力,将数字经济与发展相结合

相关官员在电子商务周启动当天告诉参会者,捐助者需要通过努力加强合作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数字经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