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秘书长20国集团峰会行前赠语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在启程前往阿根廷出席20国集团峰会之前在纽约总部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他将在这次会议上强调包容性发展的必要性,这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承诺。他表示,在全球信任下降的时候,世界需要加强全球领导力。他指出,强劲的经济增长、减少不平等和限制碳排放是可能的,也是彼此相容的,但是人们需要更大的雄心。他强调,世界正在为未来而战,这是一场能够、而且必须赢的战斗。

古特雷斯表示,在20国集团峰会之后,他将前往波兰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方会议。他指出,这两次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世界显然正面临信任危机。被全球化落下的人正在失去对政府和机构的信任。不平等现象普遍存在,而且日益加剧,尤其是在国家内部。贸易争端正在升级。地缘政治紧张的暗流正在给全球经济造成进一步的压力。

他表示,必须解决根源性问题,共同努力促进公平的全球化,而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公平全球化的蓝图。他希望20国集团领导人将大力推动这一进程。他表示,公平不仅仅是这一代人的事情,人们必须为后代着想。目前,人们正走向一个因气候变化而带来灾难和不确定性的世界。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顶尖科学家警告说,到本世纪末之前,我们只有很少的时间可以采取行动,限制气温上升到1.5度。就在昨天,联合国环境署的一份报告强调,雄心必须增加五倍才能保持在这个限度内。世界气象组织发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已经增加到300万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他表示,气候变化造成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成本使现在采取行动的成本变得微不足道。不采取行动意味着更多的灾难、紧急情况和空气污染,到2050年,全球经济将损失高达21万亿美元。另一方面,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不仅会减缓气温上升,还会给经济、环境和公众健康带来好处。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界上90 %以上的城市人口呼吸不安全的空气,而履行《巴黎协定》承诺每年可以拯救100多万人的生命。

古特雷斯表示,气候解决方案代表机遇,人们掌握相关的技术。它们是对公平、繁荣和可持续未来的明智投资。

他指出,绿色投资是一种好的投资。现在,超过四分之三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20国集团成员。然而,另一个事实是,20国集团成员有能力扭转排放曲线。它们也有资源提供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所需的资金。

古特雷斯提醒人们,发达国家承诺从2020年起每年动员1000亿美元用于支持发展中世界的气候行动。他欢迎德国今天宣布向绿色气候基金提供15亿美元。他表示,在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二十四次缔约方会议上,他还将强调各国需要通过《巴黎协定》工作方案——即实施细则。

古特雷斯在1116日曾向20国集团领导人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他们在以下方面采取行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可持续发展融资、就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建设可持续的粮食未来、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保障工作未来、妥善处理移民和难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