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8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联合国总部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宣传部

20181128日至30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正式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Ms. María Fernanda Espinosa Garcés南南合作高级别委员会主席Mr. Adonia Ayebare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Mr. Achim Steiner、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等高级别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同时,阿里巴巴、京东、凤凰卫视、Quadrobot、蚂蚁金服等私营部门和媒体代表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盛会。

2018年博览会的主题是展示支持南南和三方合作的机构,筹备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专题讨论将包括在消除贫困、生计恢复、青年创业、创新融资机制、和平与发展、健康、绿色增长、可持续城市、影响评估、私营企业投资等合作的南南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南南合作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但它不意味着北方国家在实现2030年已成和全球发展方面承担的责任变少。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制定可持续战略,复制南方国家的成功案例,并帮助其他国家找到适合自身情况的发展道路。正如本次博览会所展示的一样,很多国家探索出了许多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消除贫困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发言表示如果我们不投资和信赖南南合作,我们将顿足不前,难以推进发展议程。我们应该利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的全球政策网络,提供交流平台,增进互联互通。我认为你们很多人正在寻找这样的平台,你们也会发现我们提供的平台极其有效。

开幕式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办了主题论坛——在科技革命时代,消除贫穷和生计恢复方面的南南合作。论坛讨论了在南南合作背景下,相关方可以如何利用技术变革促进公平、消除贫穷和歧视。主题论坛讨论了各国在南南合作方面的经验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本国的发展轨迹;探讨南南合作如何协助制定扶贫政策;探索以技术为基础的扶贫方式;建立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伙伴关系,探讨实际贫穷解决方案,进而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在中国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昨日于纽约举办了2018年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边会——南南合作的包容性伙伴关系:通过传统和创新的发展合作模式加速实现2030年议程。边会分为两个部分,嘉宾们首先就加速发展影响力金融及经验分享,落实2030年议程进行讨论;第二部分聚焦可持续商业与投资:中国企业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案例分享。旨在分享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各界伙伴的南南合作创新方法和经验;提高国际社会对中国有效参与南南合作的意识,促进发展中国家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实现国家发展重点。

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举办。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推动南南合作的重要机制,并且是发展中国家与其他各方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