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8联合国老年人日纪念活动将于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宣传部

2018联合国老年人日纪念活动将于2018104日在联合国总部经社理事会室举行,主题为“礼赞老年人权卫士”。该活动由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老龄问题非政府组织委员会、老龄人友谊小组及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共同组织。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老龄工作委员会将通过视频会议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旨在积极参与联合国老龄工作,了解各国老龄问题现状、交流经验与最佳实践。相信此次活动将会对本组织老龄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进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年是《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纪念。今年的国际老年人日颂扬《宣言》的重要性,重申促进老年人全面而平等地享有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承诺。

当今的老年人权卫士出生于1948年《世界人权宣言》通过前后,他们的身份千差万别,所处的社会环境也各不相同:有的来自基层和社区,为宣扬人权而努力;有的活跃于国际舞台,知名度较高。他们每一个人对建设一个免于匮乏和恐惧的世界所做出的奉献和承诺都需要得到平等的尊重和认可。

2018年主题旨在:

•促进《宣言》中所包含的权利并进一步深化对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影响;

•提升对老年人作为社会参与者的认识,致力于促进老年人在生活的诸多方面享受人权,而非仅仅局限于与他们最为相关的方面;

•回顾在确保老年人充分且平等地享有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方面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挑战;以及

•争取世界更广泛的关注,动员人们共同为确保生活各个阶段的人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