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第73届大会正式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大会第73届会议9月18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正式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各国领导人发扬合作精神,为全球关键议题找到解决方案,而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则强调需加强有效沟通,使联合国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首先向埃斯皮诺萨的当选表示祝贺,并称赞了埃斯皮诺萨在外交和国际关系领域的丰富经验。

古特雷斯指出,本届联大议程繁忙,维持和平、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融资、增强全球青年的权能,以及采取紧急措施终止贫困和冲突等众多议题都需要联大的积极行动。他希望各国领导人在下周前来参加高级别会议时,做好协调合作,共同达成解决方案的准备。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大会在应对气候变化及移民与难民领域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希望各国能在12月于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国会议上取得成果,并期待着全球首份《安全、有序和正规移民全球契约》在摩洛哥的会议上正式获得通过。

古特雷斯强调,在全球面临分化和对立的当下,联合国大会需要向世界展示国际合作的价值。他预祝各成员国在实现共同目标的道路上取得成功,并表示联合国秘书处将致力于为各成员国的工作提供支持。

联大第73届会议主席埃斯皮诺萨表示,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并将坚定遵守《联合国宪章》及其基本原则,同时,她深深地尊重全球各国人民,你们的福祉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埃斯皮诺萨表示,联合国大会不只是全世界最民主和最具代表性的论坛,更是包容了全球多样文化的空间,在联大这个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智慧、思想和远见,将对世界各国的政府和人民产生深远的影响,每一天,我们都必须努力为人类和这个星球所面临的最为困难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埃斯皮诺萨希望本届联大能够延续过去72年以来的传统,巩固其作为联合国主要政策制定机关的职责,而她则将为振兴联大的工作提供领导和支持,全面提升协调、合作、效率和执行的能力。

埃斯皮诺萨指出,本届联大会议的重点,将是通过更加有效和有意义的沟通和传播,使联大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通过全球领导力和责任分担,建设和平、平等和可持续的社会让公众更加了解联合国的工作和目标,从而在国家层面提升对各项协议执行工作的支持。

埃斯皮诺萨也在发言中再次重申了本届联大的七大优先事项:体面工作、残疾人权益、环境行动、移民与难民、性别平等、联合国振兴以及青年、和平与安全。

埃斯皮诺萨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内,本届联大将处理330项决议,每一项都反映着全球的关切。与此同时 ,本届联大还将举行100多次全会,以及众多工作会议和磋商,以求在关键议题上达成共识。

924日,联大将举行一场以全球和平为主题的峰会,以纪念曼德拉诞辰100周年。由各国领导人参加的一般性辩论则将于925日开启。此外,联大还将于926日和27日分别举行防治结核病以及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的高级别会议。

埃斯皮诺萨表示,她将着重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进展进行评估,并改善联合国系统内部的协调配合。埃斯皮诺萨同时指出,显而易见,安理会必须根据当前的政治形势做出调整,而她则将倾听成员国的呼声,对安理会的改革进程提供支持。

埃斯皮诺萨最后呼吁与会各方共同努力,立即着手开展联大第73届会议的各项工作,建设一个更加平等和自由、更加可持续、更加尊重自然,更加包容和相互扶持的世界。

联合国大会于1945年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政策制定和代表机关。大会于每年9月到12月期间召开,由联合国的所有193个会员国共同参与,就《联合国宪章》所涵盖的所有国际问题进行多边讨论。

最受人关注的一般性辩论将于925日至101日期间举行,届时,来自193个会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其他高级代表将齐聚一堂,阐述各自对世界问题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