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对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 宣传部

2018年3月13日,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召开会议之际,秘书长古特雷斯与公民社会代表召开了一次互动对话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执行署长Phumzile Mlambo-Ngcuka主持。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团受邀参加,与联合国秘书长及各国代表讨论了两性平等和女性赋权问题。

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指出,当今世界男女两性之间的权力存在着不平衡,为纠正这种失衡,联合国从最高管理层做起,力争到2028年实现全系统性别均等。在古特雷斯担任秘书长之初,秘书长行政办公室人员60%是男性,现在 56%是女性, 44%是男性;紧接着,在古特雷斯的推动下,秘书长高级管理小组的成员也在今年2月实现了性别均等。要改变这种结构性的失衡,需要从高层做起。这就是为什么,他大力推动在联合国系统里实现高级管理层职位的性别均等。

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这次对话会议上指出,性别平等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公民社会有必要处在这一斗争的前沿。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在会上表示将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号召,从自身组织制度出发,实现性别平等,并通过组织平台推广妇女赋权和性别平等这一理念,与联合国一道克服这一艰巨挑战。

会上,古特雷斯还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在联合国派往各个国家的驻在国代表当中实现性别均等,目前女性占驻在国代表人数的47%。他希望到今年4月份,通过下一轮任命将在驻在国代表中实现性别均等。

从管理层向下延伸,联合国制定了到2028年在全系统实现性别均等的路线图,并且要求秘书处各部门和联合国专属机构也提交实现这一目标的路线图。目前已经有88%的部门提交了路线图。联合国同时在网上公布了各个部门实现性别均等的情况。

会议结束后,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团参观了各国女性艺术家的展览。

13日晚,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邀参加了CSW NGO酒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参与,交流讨论各自在女性赋权、女童教育、性别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分享各国的最佳实践,积极建立伙伴关系,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