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宣传部

15日,为期十天的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来自190多个缔约方国家、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0余名代表,围绕防治荒漠化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磋商,东道国中国防治荒漠化的决心和举措也赢得世界各国代表的赞誉。

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本次大会达成多方共识,取得积极成果。这些成果凝聚着与会代表的智慧,明确了全球防治荒漠化事业今后努力的目标和举措。

——通过了公约20182030年战略框架,明确了实现2030年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战略途径、步骤和监测指标。

——占全球人口70%112个国家承诺加入土地退化零增长自愿目标设定进程,并启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土地退化零增长基金,创新资金筹措渠道。

——通过了《鄂尔多斯宣言》,强调政府主导、多方合作,调动私营部门、民间组织、妇女和青年参与的重要性,认可防治荒漠化、遏制土地退化、减缓干旱、缓解沙尘暴危害与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粮食安全的密切关系,承诺加强荒漠化防治、遏制土地退化、修复和重建退化生态系统。

——达成《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通过机制性对话,加强沟通协商,在项目示范、资金投入、信息共享、技术培训等方面推动务实合作,携手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防治荒漠化能力,遏制荒漠化和土地退化趋势。

——通过了《全球青年防治荒漠化倡议——防治荒漠化,青年在行动》,呼吁全球青年人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方法和手段,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其中的重要成果之一——《鄂尔多斯宣言》,共46条。宣言认可防治荒漠化、遏制土地退化、减缓干旱、缓解沙尘暴危害与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粮食安全的密切关系;重申各国对有效实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坚定承诺,加强防治荒漠化、土地退化,修复和重建退化生态系统;肯定公约2018-2030战略框架的重要意义,鼓励各国采取行动,设定履约自愿目标,在2030年之前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

宣言认为,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阻碍全球可持续发展,会造成并加剧环境、经济和社会问题,如导致贫困、健康状况恶化、危及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丧失、水资源匮乏、抵御气候变化能力降低以及被迫移徙等。荒漠化、土地退化、干旱与贫穷形成的恶性循环,对农村人口和地方社区居民的影响尤为显著。宣言承诺加强荒漠化防治,遏制土地退化,修复和重建退化的生态系统。

宣言强调,政府领导、多方合作,调动私营部门、民间组织、妇女和青年参与,对可持续管理、修复与改善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至关重要。防治荒漠化需要强化科技支撑、法律措施、政策机制,稳定土地使用权,保障土地使用者获益。宣言鼓励各国进一步推广防治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的适用技术。

宣言欢迎中国政府支持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通过经验共享、能力共建和示范项目合作,实现区域内和区域外荒漠化防治,体现了各国对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的积极态度。认可了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绿色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