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第4届联合国大数据会议即将召开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 宣传部

4届联合国大数据会议将于2017年11月8日-10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由由联合国全球工作组、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和哥伦比亚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共同主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官方统计局代表、大数据相关的专家以及民间社会团体代表将齐聚一堂,讨论数据协作和可信任数据”。

数据协作队官方统计来说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关于大数据、可持续发展目标、数据、服务和技术的分享以及专门技术。大会上将会讨论:

在当今的变化世界中,数据被看做是为所有人创造财富和发展的最重要的源头,那么在这样一个世界中,统计部门、技术公司和数据所有者如何能以互利互惠的方式进行协作?

从现存的关于覆盖、合作伙伴、活动、管理和融资的数据协作中学习到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

一个联合的云环境给予了数据隐私和统计法律保护常规的框架,我们如何能在这样的云环境中分享微观数据和敏感数据?

在将工作简介和技能组合应用到统计部门时,我们如何能有效地、协同地使用现代的工具和服务,如数据湖、集成地理空间数据和统计以及开源弹性堆积?

意向参会者可以通过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申请报名。

联系邮箱:devnetglobal@sina.cn 

联合国官方统计大数据全球工作组(GWG)于2014年3月成立,其目的旨在通过商业供应商发布的大量实时大数据处理竞争和潜在的威胁。这可能让传统的、不太灵活的、不太及时的官方数据被淘汰。

GWG通常被要求调查在官方数据上以及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进程的监控上使用大数据的好处与挑战。GWG需要解决方法、质量、技术、数据获取、法律、隐私、数据管理和融资问题,并且需要提供在官方统计的导出上使用大数据的成本效益分析。

GWG对这些要求作出回应,特别是通过制定大数据项目清查,这能同时反映大数据的好处与挑战,并且让工作团队完成数据获取、隐私、伙伴关系、交流、培训和技能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移动电话、卫星图和社交媒体数据的方法、技术、获取和培训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