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可持续美食烹调日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 宣传部

2016122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A/RES/71/246决议,将每年的618日设立为国际可持续美食烹调日。

决议承认美食烹调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的相关文化表现形式,重申所有文化 和文明都能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决议也强调有必要让世界了解可持续美食烹调与可持续发展三个层面的相互关联,以及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可持续美食烹调通过促进以下方面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农业发展

粮食安全

营养

可持续粮食生产

生物多样性养护

背景信息

由于可持续美食烹调与可持续发展三个层面相互关联,需要让世界关注可持续美食烹调可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通过促进农业发展、粮食安全、营养、可持续粮食生产和生物多样性养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随着联合国大会通过将2017年作为可持续旅游业促进发展国际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美食网络将”帮助全世界各地的城市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美食观光“作为目标,并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行动依据,助力贫困的消除,地球的保护,以及共同的繁荣。

可持续美食烹调包含着粮食生产与消费方面的责任,以及美食观光业价值链的形成。这意味着公共部门、私营部门、生产商、企业、专业机构、旅游机构必须支持可持续食品的消费,并且建立与本地生产商的联系。

201758-9日,第3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美食观光大会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举行,反映出美食观光业对于以下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支持:

减少贫困

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环境保护和防止气候变化

保护文化价值、遗产和多样性

联合国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将合作开展工作,与联合国各个成员国、机构、其他国际性或地区性机构和民间社会共同纪念可持续美食烹调日,帮助公众深入了解可持续美食烹调对于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采取行动: 全球化思考,本土化饮食

每一个人都能为防止气候变化做出贡献,且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了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活习惯(例如:在离开房间时关闭所有照明设备、对废物加以循环利用、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选择进行淋浴而不是盆浴等)。

我们在饮食习惯上的选择对于世界环境也会产生影响。在出发去购物前,不放问自己几个问题:

这款产品是当季的食品吗?生产时是否需要大量耗能,且释放了大量温室气体?

这款产品的产地是哪里?经历了多少路程的运输过程?

这款食品是如何被种植的?在一个小农场还是在一个机械化的工厂?

食物损失与食物浪费

食物损失意味着生产食物所使用的土地、水资源、能源和其他投入被浪费,且产生了不必要的温室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