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海洋大会分论坛: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 宣传部

2017年6月6日上午,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联合国海洋大会分论坛“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在联合国举办。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负责人Fernando先生、斐济政府代表、瑞典政府代表以及相关国际媒体出席会议。

“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 旨在聚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洋领域的各方力量:政府部门、民间机构、企业家、学术科研机构等,构建新伙伴关系,创造更大的合作机遇,实现更多的共同利益,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主要从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开发、海洋艺术、海洋法、帆船赛事等方面探讨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相互关系,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落实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李世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东西方文化、经贸交流的重要纽带,也已成为人类历史活动的重要载体。进入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构建和平,创造和谐环境的战略举措,这将让“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海上丝绸之路的精髓得以延续。他还表示“作为非政府组织,我们还将积极联合海洋丝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社会团体,共同构建伙伴关系,加强信息的互通,资源共享。通过会议搭建的平台和号召作用,为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在区域范围及世界范围内的实现添砖加瓦。”

会上,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美国代表处代表Jessica Grandel代表福建省闵亿源工贸有限公司刘家富先生就“海洋渔业的增养殖”发表讲话,分享了中国大黄鱼的资源波动与产业变迁,以及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历程给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人们的启示。他指出大黄鱼从濒临枯竭到永续发展,对拯救其他濒临灭绝的海洋物种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增养殖研究、科学技术的应用还有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携手合作。希望各国能从政府、民间、企业等多方角度进行交流与沟通,合作共赢。力争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永续发展以及蓝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诺莱仕帆船俱乐部CEO周可文先生发表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新载体,帆船赛事的时代契机”的讲话,分享了海上丝绸之路与帆船赛事的结合,并呼吁沿线国家的各方力量都能积极参与,通过帆船赛事增强国家软实力,带动沿线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接着,万象海艺的陈科引先生从艺术的角度出发,为海洋保护发声。艺术的表现形式既能很好地唤起公众的意识,又能更好地与各方利益相关者建立伙伴关系,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另外,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背景下,从区域经济一体化、法律一体化为角度来看,解决海事法律冲突才能更好促进沿线国家之间的互利共赢,所以钱建荣律师从海洋法律的角度探讨了关于海事法律冲突的解决与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沿线各国应当通过区域对话、多层级与多渠道的沟通磋商方式充分发挥双、多边法律协调功能,同时密切加强国家立法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支持不同国家法治智库之间的联合研究。海事法律冲突解决机制的构建,还将反过来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的互利与共赢,推动区域经济朝联合国倡导的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方向发展。

最后,人像摄影师林旭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段来自海洋的故事,将活动带入高潮。通过其摄影作品,展现了对海洋环境保护的热切呼吁,以及对海洋纯净之美的期望,获得了在场所有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回首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辈们正是迈着这样的脚步,靠着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开辟出联通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强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今天,我们将重建21实际海上丝绸之路,把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