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发布在线登记系统 呼吁所有攸关方切实行动保护海洋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宣传部

2017年2月16日 联合国海洋可持续发展会议将于今年6月5日至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目前,此次海洋大会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联合国2月16日发布了在线登记系统,以收集会员国、企业、民间社会组织、联合国系统和其他政府间组织为保护海洋所做的承诺。

为了筹备6月的海洋大会,联合国16日发布了在线登记系统,收集所有利益攸关方为保护海洋所做的承诺。筹备会的倡议者、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Peter Thomson)表示,作为一个斐济人,他对海洋保护的必要性深有体会。他希望从现在开始到6月份海洋会议举办时,与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14相关的数百项承诺可以在网络上登记。

瑞典政府、联合国环境署和非政府组织“和平之船集团”是首批对这一目标做出承诺的组织。这些组织致力于强调海洋环境保护、遏制海洋污染和解决海洋酸化带来的负面影响。瑞典政府已承诺扩大其海洋保护区,以便在2017年落实该目标。联合国环境也将努力阻止海洋中的塑料污染。和平之船集团正计划启动“生态船项目”。这艘5万5000吨能效的轮船将于2020年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旗舰进行首航。

瑞典副首相兼国际发展合作与气候变化大臣勒温(Isabelle Lövin)表示,保护海洋是全人类的责任。本次会议将成为逆转由人类活动给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的历史性转折点。

勒温说:“这次海洋会议将首次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聚集在一起审视与海洋有关的所有问题,而不是把渔业、气候、海洋废弃物、污染以及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影响这些问题单独割裂开来讨论。这些问题都是相互关联的,我们需要形成新型创新伙伴关系并广纳资源以实现真正的变革。我们可以在这次会议上做到。”

本次海洋大会秘书长、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吴红波表示,只有动员所有利益攸关方,国际社会才能够切实开展必要的行动来保护海洋。

联合国海洋可持续发展会议将于今年6月5日至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并将通过一项宣言,作为“行动呼吁”,旨在支持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目标14。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全球超过30亿人的生计依赖于海洋和沿海的多种生物。同时,海洋吸收约30%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缓冲着全球暖化的影响。但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海洋酸化增加了26%。海洋污染达到了惊人的水平,平均每平方公里的海洋上平均有1万3000块塑料垃圾。全球30%的鱼种因过度开采而无法达到可持续生产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