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古特雷斯达沃斯论坛致辞:为了和平合作 解决全球危机根源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 宣传部

2017年1月19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全球性的危机连结越发紧密。私营部门与公共部门,国际社会与公民社会之间必须加强合作,为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这是防止当今世界的危机和冲突的最佳方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在达沃斯论坛上指出,目前,国际社会所面临的问题,比如人口增长、气候变化、人员移徙、食品匮乏、水源短缺等,它们之间的联系越发紧密,互相影响,造成更多流离失所、冲突或关系紧张的局面。

古特雷斯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核心职能之一,就是创造条件为这些冲突找到解决方法。

古特雷斯:“我认为只有一种方法解决冲突。那就是要说服冲突各方和影响冲突各方的国家,在今天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最终的赢家。每个人都是输家,战争不仅成为相关国家人民的痛苦的来源,而且是对区域稳定的威胁。”

古特雷斯指出,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首要工作是防范于未然。防范冲突、自然灾害, 以及其他将会对全人类福祉带来破坏的各种威胁。古特雷斯强调,对于像联合国这样的组织,预防措施需要将其三大支柱行动: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和人权联合在一起。为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这是防止当今世界的危机和冲突的最佳方式。

古特雷斯指出,去年生效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就是例证。通过与政府、民间社会、学术界、商业部门的合作,这些协定将成为国际社会防止冲突发生的行动领域。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需要投资于社会的韧性,投资于国家机构和民间社会的力量,投资于保护人权。还需要投资于解决人民的基本需要,如教育,卫生,饮用水等人道主义需求。同时,国际社会需要承认所有社会都具有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性,并应对社会凝聚力进行投资。

古特雷斯指出,为了能够应对这些挑战,联合国必须在多个领域采取行动:首先是改革和平战略和结构。

古特雷斯:“(改革包括)联合国和平与安全领域的改革,联合国发展系统的改革,以协调和问责为基础,能够充分支持各国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执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还有就是改革我们的管理。”

他表示,另一个需要改革的方面是加强新一代伙伴关系的建设,即不仅要与政府合作,与民间社会和学术界建立伙伴关系,而且在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时,要与私营部门建立合作,因为没有私营部门,就没有必要的创新,没有必要的能力来发现新的市场,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

他说,绿色经济为私营部门创造了大量的投资机会。最近的一项计算表明,通过充分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每年可产生大约300亿美元的回报。

古特雷斯强调,达沃斯论坛提供了一个机会,让联合国在更高层次有了建立新的伙伴关系的平台。他说,只有在国际组织、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建立深入的对话和伙伴关系,才有可能带来改变的机制,增加人们的福祉,避免噩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