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第71届联大当选主席汤姆森出访中国

发表时间:2016-08-27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r

2016年8月27日 应中国政府的邀请,第71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汤姆森目前正在访问中国,并于早些时候分别与外交部长王毅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晤。他表示,任内将致力于促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大力支持。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8月26日在北京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了会谈。汤姆森表示,中国的积极贡献对联合国工作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至关重要。习近平主席去年在联大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受到各方积极响应和支持。热烈欢迎中国领导人出席今年联大。他强调,自己在任内将致力于促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大力支持。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当天下午,汤姆森在中南海紫光阁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晤。汤姆森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促进国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国的关系与合作迈上新高度。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45年来,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新形势下,中方将一如既往地维护联合国的权威,支持联合国的工作,同各国一道应对挑战,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更好实现全球共赢共享。

今年6月,汤姆森被选举为第71届联大主席。他表示,任期内首要工作将是促进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他在此次访华过程中向媒体表示,绿色融资对于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在未来一年中,他将致力于寻找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金融体系的契合点,推动绿色融资发展。同时,在任期内,汤姆森还将见证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选举及新旧两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交替。对此他表示,作为新一届联大主席,他将保证整个过程顺利进行。

联大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组成。去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正式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消除极端贫困、促进男女平等、应对气候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