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4月22日 国际地球母亲日

发表时间:2016-04-21        来源: 宣传部

c

«但摆在面前的重大决定不仅要由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决策者做出。在今天的地球母亲日上,我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注意到我们的选择对这个星球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对子孙后代将意味着什么。»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国际地球母亲日与巴黎协议签署正好是同一天

今年的国际地球母亲日与即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签署仪式正好在同一天。这一协议于2015年12月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于巴黎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会议上获得所有196个成员国通过。在本协议中,所有国家均同意将全球平均温度升幅控制在2℃以内并继续争取把温度升幅限定在1.5℃。协议开放签署的第一天将召开签署仪式,标志着尽快推动协议生效的第一步。

认识到地球母亲是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地球的一种常见表述,反映出人类、其他生物物种和我们共同居住的地球之间的相互依存,并且注意到每年有许多国家纪念地球日,联合国大会于2009年通过决议A/RES/63/278,决定将4月22日定为国际地球母亲日。

2016年主题:为地球植树

美国从1970年便开始庆祝地球日,组织单位是“地球日网络”。这一活动的目的是扩大和多样化全球的环保运动,将其作为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环境的最有效工具,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为子孙后代们保护好地球。今年的主题旨在表达如下期望:在地球日五十周年时,即从现在开始的五年当中,能够种下78亿棵树。

为什么植树?

树木能够帮助抗击气候变化

树木能够吸收大气中多余的有害二氧化碳,一英亩成熟树木每年能吸收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平均开车行驶两万六千英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树木帮助我们呼吸到干净的空气

树木能吸收不良气味和污染气体(如氧化氮、氨、二氧化硫和臭氧等),树叶和树皮能吸附从而滤清空气中的微粒。

树木帮助我们对抗物种丧失问题

我们能够通过种植相应的树木来帮助解决物种丧失问题,例如在林地斑块之间提供更多的连接区域。

树木帮助社区维持生计

树木帮助社区实现长期的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为其提供食物、能源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