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发表时间:2016-02-29        来源: 宣传部

“值此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呼吁所有公民、企业和政府在保护世界野生动植物方面群策群力。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将决定世界上野生动植物的命运。野生动植物的未来就在我们手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

野生动植物的未来就在我们手中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给我们一个机会赞美美丽多样的野生动植物,也让我们更加了解自然环境保护给人类带来的各种好处。同时,该国际日也提醒我们,加大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迫在眉睫。我们的行动会产生广泛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影响。

野生动植物有固有价值及各种贡献,包括其在生态、遗传、社会、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娱乐及审美方面对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的贡献。因此,联合国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及其他国际机构,与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一起,参与庆祝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此外,当地社区在帮助遏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上能够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国际野生动植物日2016年的主题是“野生动植物的未来就在我们手中”,全球运动的最主要关注点是非洲和亚洲的大象。

濒临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将与联合国系统相关组织协作,推动落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濒临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拥有180个会员国,是全球范围内通过规范野生动植物法规保护濒临野生动植物最有力的机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