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应邀参加信息社会世界峰会高级别会议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 宣传部

美国当地时间20151216日上午,应联合国邀请,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携副主席邹仁英,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钱建荣等一行四人参加信息社会世界峰会高级别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获得了各成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各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部长的高度重视,各成员国代表纷纷就未来世界网络通信技术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如何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差距、如何确保女性及弱势群体同样享受信息通信技术等核心议题进行谈论。各行动方面确定和努力关注 ICT (信息通信技术)重点强化弱势群体的信息和知识、教育、卫生和其他公共服务获取的潜力;ICT 基础设施的提供;有利环境的营造;ICT 使用信心和安全性的提高;信息和知识的创造、共享、获取和保护。ICT 在环保、缓解自然灾害风险、确保自然资源和可持续食物生产以及提高妇女能力方面的作用,对于 WSIS 成果落实工作同样至关重要。 

20159月,来自联合国196位成员国代表的共同见证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应运而生。ICT 将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考虑到进行中的后 2015 年发展议程对话(千年发展目标审查进程)和 WSIS 落实进程,所有利益攸关方都表示需要

提高两种程序之间的互动,以确保整个联合国系统的统一和协调行动,以产生最大和可持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