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TIPS/CHINA国际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交流大会

发表时间:2015-12-01        来源: 宣传部

筹备工作进入快车道“国际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信息交流大会部分地方政府通气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会议认定此次年会将于20041011日至13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它已得到中国科技部批准,年会组委会将联合有关政府和机构共同举办。  

 “国际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信息交流大会部分地方政府通气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会议认定此次年会将于20041011日至13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它已得到中国科技部批准,年会组委会将联合有关政府和机构共同举办。

联合国技术顾问、TIPS/CHINA日本国前总理大臣海部俊树正在上海指导考察年会工作并参加了会议。对于此次年会选择在中国召开他自有一番见解。海部俊树说:“来中国召开这么一个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外国的投资商引到中国来投资,而现阶段正是中国大规模吸引外资的时候。

中国加入WTO后这几年经济持续发展,各项条件都趋于成熟,是时候了。海部 俊树还特别介绍,1997TIPS/CHINA在南美召开的投资信息交流会上,有800家欧洲投资商与南美国家签订了1200个项目,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对于目前中国已经上报的15个省市的百余个项目,海部 俊树认为这些项目很适合外国投资者,而且有些项目已经在对接之中。海部 俊树最后强调:“我们的引资工作具有长期的效果,不会仅仅是开一次年会,以后还要继续下去。这个工作做成功之后,不仅对中国有利,对国际投资商也有利,这个作用是双向的。

会议还邀请了美国最大商业新闻社主席巴特勒。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如何把中国地方政府推荐的项目有效地与国际投资财团、基金、各国商界进行推介和对接。巴特勒利用他覆盖全球的媒体网络、机构网络、投资家网络以及消费者网络等将商业信息发往全球,以此来促进国际间的商贸和投资合作。

过去,他曾经促进过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拉丁美洲之间的贸易合作。现在他用这个网络来为TIPS/CHINA年会服务。希望帮助中国的各地方政府将推介的项目和外国机构尽快对接,从而达到各自需求和双赢的目的。巴特勒特别介绍:“一项服务要想在全球风靡决非易事,我们的全球服务通过信息发布、在线服务、数据库、网络以及恰当的翻译让您可以轻松接触到关键财经市场上的新闻媒体和投资者。这项服务有美国模式、亚太模式、欧洲模式、中东和非洲模式。正是因为没有人在这类服务上比我们做得好,所以我们公司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信息发布领域叱咤风云。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武夷山代表大会主办方之一在会上做了重要的讲话。TIPS/CHINA中国国家分部主任林菁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年会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议程。林菁首先强调:“这次大会由TIPS/CHINA国际组织、TIPS/CHINA中国国家分部的执行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及上海市相关委办主办,部分地方政府参与协办。大会内容分高层国际论坛和国际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洽谈会两部分。林菁继续说:“届时前来参加年会的有联合国、欧盟、国际金融机构、众多国家的商会等组织的官员和代表,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商务代表团和有意向合作的外国企业家代表。”

对于目前各省市已经上报的符合要求的项目,林主任明确告诉大家:“项目已经在陆续与外国机构、财团、投资商对接之中,而且有的已经对接成功。林主任特别提到,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有:山东诸城人民政府推荐的“高磷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北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立项的“海水淡化项目等。这些项目已经与外国投资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还有许多项目正在洽谈之中。林主任表示,对于各个参与大会的地方政府,组委会抱着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于参与大会协办的地方政府提交给大会的中国对外合作项目,将由大会组委会陆续在会前与外方合作机构对接,在大会期间分别由各地政府向这些有意向合作的外方参会代表详细介绍项目情况,并以此促成中外双方技术经济合作实质性的交流。外方代表在大会结束之后将对该地方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为了让洽谈更加直观,同时反映各地风貌,大会组委会在会议期间开设以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展览,上海主会场的展览开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同时,其它分会场如哈尔滨、无锡等地均有同期展览推出。

关于组委会的前期工作,林主任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

2004413日,组委会邀请了美国南卡罗莱那州商务部和美国国际专业执行发展公司,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举办了“国际经济投资与贸易合作信息交流大会。会议期间,美国南卡罗莱那州商务部和投资专家与黑龙江哈尔滨市、江苏无锡市、山东诸城市、山东单县、江西景德镇市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2004531日至61日,组委会与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了“科学研究与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来自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培训院院长和美国、芬兰专家以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领导,分别向300余名学员做了精彩的演讲。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投资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向国际社会做出承诺最实际的行动。

20046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紧急物资采购中心专家、欧洲发展银行协调员PITER先生来华。TIPS/CHINA华东局高国强主任陪同赴哈尔滨参加哈洽会,并就在华建立紧急物资采购中心选址议题与哈尔滨市政府商议,建议设在该地。

最后林主任还简单介绍了组委会的下一步安排。200474日,TIPS日本国家分部主任将率代表团来华商务考察并选择对接合作项目;728日,韩国商务代表团将来华选择合作项目;83日至5日,组委会与美国国际专业执行发展公司举办以“美国伊利诺州投资商务洽谈和“中国企业如何成为外国投资商的合作伙伴为主体的交流会。林主任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找到合作伙伴和投资商,发展和振兴地方经济,让中国尽快走向世界。信息交流会上,有800家欧洲投资商与南美国家签订了1200个项目,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对于目前中国已经上报的15个省市的百余个项目,海部 俊树认为这些项目很适合外国投资者,而且有些项目已经在对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