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上海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开幕式!

发表时间:2010-07-29        来源: 宣传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一直在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进程,并将中国的发展传达到世界各地。 

首先,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代表着我们遍布四大洲的分支机构,及其成千上万的受益者,而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证明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中央、地方政府和各个城市的友谊,前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先生将担任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主席,这一事实进一步证明了我们极为重视与中国的联系以及在世博会中的参与。

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先生在其贺函中指出:“国际信息发展馆从经济,环境,社会等多个层面,展示了人类发展的开拓精神。它对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做出了生动的诠释。我本人非常荣幸将担任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荣誉主席。”

促进跨文化对话是上海世博会的目标之一。当今世界正因我们日益紧密的联系而变得越来越小,跨文化对话在避免冲突,促进世界和平,建立一个更安全更富有同情心的世界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社会,它的人口占了人类总数的六分之一。

中国正在面临着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并意识到需要寻求新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中国能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遵循生态发展理念,中国将取得值得全世界学习的成就。

中国的古老智慧和传统丰富了其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中国正在积极探索如何把这些价值融入到平衡发展的需求中。正如胡锦涛主席曾指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原则之一是政府与人民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

只有尊重社会全体成员及其后代的利益,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文明的长期延续需要社会公平和代际公平。尊重过去,现在和未来几代人的需要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而儒家思想是中国发展理念与政治思想的基础。

需要指出的是,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恰逢世界各国领导人签署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十周年之际,且距地球峰会二十周年庆只有两年。

联合国发表的2009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中指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如今正遭受着威胁,这些威胁主要来自滞缓的,甚至是负面的经济发展,日益减少的资源,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少的贸易机会以及捐助国援助的缩减。”

“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内实行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极大的减少了贫困人口数量(在过去二十五年内,约有四亿人民摆脱了贫困)。中国正在完成,或者说已经完成了千年发展目标下第一点至第四点和第六点中制定的大多数目标。”该报告中指出。

上海世博会不仅将会成为人类建造“更美好的城市”的里程碑,还将成为建造一个 “更美好的世界”的里程碑。这将是一个更加公平和可持续的世界,它将实现人们现在和未来所憧憬的一种充满尊严的生活。

人类值得拥有“更美好的世界”,但若缺少了中国的关键作用,这个更美好的世界就不可能实现。世界要求中国发挥关键作用,而中国也已做好了准备。 这就是为何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与联合国南南合作署以及其他相关中国组织共同举办题为“在21世纪目标和新兴世界观背景下的世界发展”的国际会议,以促进中国与来自人类发展各个领域的国际领导人和思想家间的关键对话。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以谦逊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不断促进并创造条件,以巩固中国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合作。

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我们坚信缺少了中国的参与,当今国际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同时,只有积极参与到世界中来,中国才能实现其自身发展目标。

谢谢大家,感谢您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