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首批新闻网站发放记者证

据新华网消息,11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联合举行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证仪式,为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首批594名记者发放新闻记者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在发证仪式上表示,在新闻网站核发记者证,是我国新闻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规范提升网络媒体采编队伍,壮大网上主流声音,清朗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徐麟希望首批领证的网站和记者要当好网上舆论阵地的“领头羊”,新闻网站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新闻采编管理和队伍建设,继续当好网上正能量的“策源地”、网信阵地的“排头兵”。网站记者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确保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贴近群众,努力成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首批获发记者证的网站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表示,确定上述网站的主要考虑是,这些新闻网站都是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取得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具有严格的新闻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业务培训机制,多次参与全国“两会”等重大宣传报道,其新闻采编队伍经受了检验。

据了解,在新闻网站发放的新闻记者证,与传统媒体发放的记者证是一样的,具有同等的权利,也具有同等的责任和义务。主管部门对传统媒体和新闻网站的管理,对传统媒体记者和今后新闻网站记者的管理,是一个标准、一个要求。对于已发证的记者,主管部门将按照《新闻记者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管理,还要结合网络媒体特点,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