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训练系统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拟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大厦设立联合国项目训练系统。

联合国训练系统的宗旨和职能是增加联合国在维持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效性。该所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外交和外语人材进行训练,以及对联合国职能与目标有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训练的方式有举办训练班、研讨会等。其活动有训练和研究两部分,训练活动以举办训练班和研讨会为主要形式,培训来自各国的多、双边外交官。该所研究集中在世界和平、安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一些重大问题,已出版研究著作上百种。

培训研究 

1、 培训材料的开发和分发

训练研究所开发一系列的培训材料和文本,采取指南、手册、培训材料包和基于计算机的学习工具等形式。所有材料针对特定项目的专门培训目标。为尽可能地扩大能从培训中受益的相关机构和人员数量,利用包括互联网、纸质资料和碟片等形式。

2、 多种形式的培训

(1)高密度课程。安排2-6周时间的高密度课程,更新或加深学员对某一专题最新进展的认识。这些项目往往重复进行,安排在同一地点。

(2)主题工作组和会议。将成员国或地方政府,联合国系统,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的专家召集在一起,探讨特定的主题,将会议的成果记录下来,广泛散发。

(3)能力需求的自我评估。开发和测试一系列方法,为成员国从事特定领域的能力自我评估提供支持,并将该项评估作为确认开发项目的基础。

(4)关于战略规划和行动方案制定的技能建设。以提供指南、信息和专家知识的方式,为成员国和地方政府提供战略规划和行动方案制定等方面的支持。

(5)远程教学和电子学习。利用信息和通讯技术,为学员提供以网页为基础的培训。

3、 开展与培训相关的研究

训练研究所主要的研究活动直接与其培训能力建设项目和方法相关,一是促进培训方法的不断演变和改进,二是为成员国从事应用研究提供知识、技能和工具方面的支持,三是注重培训项目评估工具的开发。

作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培训机构网络的成员,希望通过区域间的合作,建立国内培训合作网络、实现培训资源共享,以上海为中心,推进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发展,最终辐射至全国形成全国培训合作网络,为国内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的信息化人才。对于中国整个信息化培训行业来说,是一项合作发展的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