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妇女维和和平

发表时间:2015-08-21        来源: 宣传部

20151014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正式发起“落实安理会关于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的第1325号决议的全球研究”活动上发表讲话指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有助于落实现有的承诺,注入新的动力,使妇女在维护和平和建设和平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十五年前,安理会通过了第1325号决议,首次强调了性别平等与国际和平与安全之间的关键性联系。潘基文指出,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正逐渐得到全球的关注,自从他担任秘书长一职以来,安理会通过了多项有关妇女、和平与安全的决议,而他个人正致力于落实这些决议,将发挥妇女在建设和平中的作用当作一项首要事宜,如任命5名女性分别担任驻海地、科特迪瓦、西撒哈拉、南苏丹和塞浦路斯特派团特别代表,还任命了首位女性部队指挥官- 兰德少将(Kristin Lund),领导塞浦路斯特派团的维和部队。

潘基文指出,他将不遗余力地结束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和侵权行为,包括由维和人员所为的性剥削和侵犯行为。潘基文称自己是一位主张性别平等的“男性领军”,他强调男性必须肩负起责任,确保全社会妇女能够充分和平等参与,以促进两性平等。

“落实安理会第1325号决议的全球研究”活动旨在找出最佳实践例证、落实1325号决议所存在的差距与挑战以及行动优先事项。该活动由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前任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Radhika Coomaraswamy)率领,协调和准备工作由联合国妇女署成立的秘书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