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哈马舍尔德

发表时间:2015-08-21        来源: 宣传部

达格·哈马舍尔德 (Dag Hammarskjold) 1905年7月29日生于瑞典延彻平市,其父曾任瑞典保守党政府首相、乌普萨拉省省长。哈马舍尔德毕业于乌普萨拉大学,曾获法学和哲学博士学位。曾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执教政治经济学。

 

    哈马舍尔德步入政坛后,先后任财政部常务次官、瑞典银行董事会主席。1947年进入瑞典外交部,先后任外交部秘书长、外交副大臣和内阁不管部大臣等。1951年至1953年出任瑞典驻欧洲议会及联合国大会代表,1953年4月10日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1957年9月,他以全票再次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

 

    哈马舍尔德在任职期间,曾来华调解中美关系(1955年),是第一位访问新中国的联合国秘书长。他还同加拿大政治家皮尔逊参与解决了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1960年6月,比属刚果成为独立的刚果共和国,他派遣联合国部队前往刚果,镇压独立后不久开始的刚果内部冲突,此举遭到了苏联等国家的谴责。

 

    1961年9月18日,他在赴刚果[现刚果(金)]途中,在比罗得西亚(今赞比亚)的恩多拉因飞机失事遇难身亡。同年,他被追授诺贝尔和平奖。

 

    1998年10月6日,在联合国纪念维和行动50周年的活动上,联合国为哈马舍尔德颁发了哈马舍尔德勋章,以表彰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作出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