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发表时间:2015-10-21        来源: 宣传部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由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并运营,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综合体以突破性的规划设计,完善的服务功能,立足长三角,服务全中国,面向全世界,推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综合体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西部,与虹桥交通枢纽的直线距离仅 1.5 公里,通过地铁与虹桥高铁站、虹桥机场紧密相连。周边高速公路网络四通八达,2小时内可到达长三角各重要城市,交通十分便利。

综合体由展览场馆、配套商业中心、配套办公楼和配套酒店四大部分构成,通过位于8米标高的会展大道联成一体,各类人群可便捷地穿越展览、商业、办公楼、酒店等场所。

综合体可展览面积50万平方米,包括40 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室内展厅由13个单位面积为2.88万平方米的大展厅和3个单位面积为0.97万平方米的小展厅组成,货车均可直达展厅。一层北片的4个大展厅和1个小展厅地面荷载5T/m2,电力配备充足,除1个大展厅为双层结构外,其余均为单层无柱展厅,特别适合举办重型、工业类展览;一层南片的4个双层结构大展厅地面荷载3.5T/m2,柱网27x36 米,净高11 米;二层的5个大展厅和2个小展厅地面荷载1.5T/m2,大展厅柱网36x54 米,平均净高16 米左右,同样可以满足大部分展览的需求。各展厅周边配套了充足的会议设施,由60多个大小不等的会议厅组成,可以分别组织几十人至三千人大小不等的会议。

综合体内部设计了先进的交通体系,人车分流、人货分流、各业态之间自成交通体系,确保展会布展、撤展以及日常交通安全。

配套商业中心位于建筑中央位置,与各展厅相连,也可通过地铁直达,配备会议室、贵宾室、咨询台等展会服务设施,又集各类餐饮、休闲娱乐、展示营销、精品商店等功能于一体,既为展会提供配套服务,又延伸展览效应,提升商业价值,满足各类不同人群的需求,是综合体的独特亮点。

三栋办公楼和一座五星级酒店位于综合体四片叶子的端部。其中,办公楼能满足各类会展产业链企业、贸易促进机构、商贸企业、金融机构等办公需求,也可为会展活动提供高效便捷的会议服务,配合举办各类产品的常年展示,与例展相辅相成,放大展览的贸易功能。五星级高档商务型酒店,可以满足展会高端人群的住宿、用餐和会议等需求。

随着2014年9月北片展厅、2015年3月全部展厅、2015年6月综合体全面投入运营,一大批规模大、质量高、成效好、影响广、辐射强的国内外展会,将在这里落地生根;一大批与新型展会相关的现代服务业将在这里集聚,一个全新的商业娱乐休闲中心将在这里全面崛起。综合体必将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加速器,成为我国"调结构、转方式、促平衡"的大平台,成为国内外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商机无限的大舞台。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展览设施:

综合体由展览场馆、配套商业中心、办公楼和酒店四大部分构成,通过8米标高的会展大道连成一体,可便捷地穿越展馆、商业区、办公楼、酒店等场所。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展览面积:

综合体可展览面积50万平方米,包括40万平方米室内展厅和1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室内展厅由13个单位面积为2.88万平方米的大展厅和3个单位面积为1万平方米的小展厅组成,全方位满足大中小型展会对展览面积的需求。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承重能力:

综合体具有较强承重能力:一层的5个双层结构大展厅地面荷载3.5T/㎡,二层的5个大展厅和2个小展厅地面荷载1.5T/㎡,一层北片的3个大展厅和1个小展厅地面荷载更是高达5T/㎡,即使是对展厅承重能力要求很高的重型机械亦可轻松负载。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展示空间:

综合体一层北片除1个大展厅为双层结构外,其余均为单层无柱展厅。单层展馆净高32米;一层南片展厅柱网27x36米,净高12米;二层的大展厅柱网54x36米,净高17米。阔大的展示空间,可以让展商尽情发挥,实现高品质的形象布展。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会议场地:

综合体拥有丰富的会议场地和先进的会议组织体系,从几十人的小型聚会,到数千人的大型会议,均能妥善安排。

除了28个小型会议室(100-200㎡)、7个中型会议室(300-500㎡),会展综合体还配备一个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大宴会厅,以及一个可容纳2000-3000人,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室内软件功能完善、硬件设施齐备,打造舒适、轻松的会议环境。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运营方: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是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商务部和上海市共建国家会展项目框架协议,分别代表部、市双方合资组建的,负责国家会展项目投资建设和场馆运营、展会开发等工作。

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60亿元,外贸中心集团持股60%、东浩兰生集团持股40%。股东组成凸显会展业资源与经营优势的强强联合。外贸中心集团有着举办每年春秋两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丰富经验;东浩集团则是中国首家专业从事服务贸易的企业集团,在上海世博会的申办、筹办、举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多年的市场化运作形成了人力资源、会展传播、贸易服务等优势。

国家会展项目建筑总面积147万平方米,拥有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以及使用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会展辅助设施、约30万平方米的综合配套设施,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单体和国际一流的会展中心。

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将坚持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与服务贸易(包括技术进出口)结合、综合展与专业展结合、国际与国内结合发展模式,办好"中国博览会"和各类自办展会。

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将顺应世界会展业发展及国际会展产业转移趋势,围绕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发挥国家会展项目的区位优势和辐射能力,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将国家会展项目建设成体现当代会展业发展水平的地标建筑,大力开发和培育国家级国际化的大型展会,为完善我国新时期商务事业发展战略布局、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