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大湖股份联合多名专家合资组建水环境治理公司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10月19日晚间,大湖股份(600257)发布公告称,拟与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朱作言、谢平、倪乐意、罗金明、陈克忠、何广辉共同发起设立成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出资的6名自然人中,朱作言、谢平、倪乐意同时也是专家委员会主要成员,三人均为相关领域专家。

资料显示,朱作言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水生动物的研究。

谢平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长期以来致力于水体富营养化、蓝藻水华的爆发机制及生物调控措施的研究。

倪乐意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以湖泊水生植物退化和修复机理为中心的生态学研究。

此外,吴金水为第十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首席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土壤有机质和养分循环与计算机模拟研究,在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罗胜联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重金属废水与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的理论与工程研究。

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大湖股份认缴出资2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9%;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自然人朱作言认缴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谢平认缴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倪乐意认缴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罗金明认缴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陈克忠认缴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自然人何广辉认缴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

大湖股份表示,本次投资旨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加快公司转型跨越式发展,推动国家水环境治理事业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和谐统一。

10月19日,大湖股份下跌2.23%,收于10.08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