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王涛辉:保险提供资金需求 三地保险经营一体化联动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10月16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天津市金融工作局、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5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在河北省廊坊市盛大开幕。

这次论坛是金融街(行情000402, 咨询 )(000402,咨询)论坛的分论坛,以“金融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进行研讨,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参加,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使金融街论坛成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路径的风向标。

平安保险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辉参加题为“金融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主题演讲,王涛辉针对保险业如何在京津冀建设一体化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发挥了自己的五点看法:保险发挥优势,提供资金需求,为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保险保障,为国家级的物流枢纽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三地保险机构跨区域合作,实现三地保险经营的区域一体化联动。

以下为具体内容:

第一,平安保险发挥优势,提供资金需求。平安保险作为平安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两地上市企业目前已经在500强里排96位,河北省有平安集团旗下九家子公司。按照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布局的要求,资金的建设,在建设快速发展,保险业应当为发展发挥保险资金体量大、投资期限长、资金成本较低的优势,引导股权、基金、资产等,为保障工程、交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前期平安银行(行情000001, 咨询 )成立之初,规划了一千亿的项目,目前省内不少项目在做对接,包括石家庄的地铁,保定市政府都在对接一些项目,做了一千亿的资金规划。

第二,为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保险保障。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和车轮上的京津冀,那么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规划已经保送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目前围绕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批交通重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那么保险业为京津冀一体化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保险保障。目前平安保险已经为京沈铁路项目以及未来的几个项目提供保险服务。

第三,为国家级的物流枢纽提供保险保障。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不仅是道路一体化建设,将实现交通设施网络、交通运输输球、交通管理平台等一体化,国际性和区域性的仓储中转物流运输建设,大力发展货运保险、航空保险、仓储保险、传播保险、航空保险等等,同时对一带一路提供综合保险服务,提高京津冀地区内的交易效率。

第四,服务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的建设。用市场化手段应对自然灾害,增强防御风险的能力,加强保险机构与应急、民政、气象部等部门对接,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过程当中的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紧急管理和处理。

建立财政支持为保障、商业保险为平台、多层次分担为机制,为地震、洪水、特大暴雨、火灾等提供保障,面对巨大冲击。

第五,车水马龙应该说是对时下交通的一个概括,进一步推动三地保险机构跨区域合作,实现三地保险经营的区域一体化联动,实现保险服务一致性,对于保险交通在京津冀一体化当中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