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工信部将设立财经专家库 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刘然)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发布《工业和信息通信业行业财经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并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办法》明确了工业和信息通信行业财经专家库的规格、选聘流程、管理机制及权利义务。

据悉,该《办法》是为规范工业和信息通信业行业财经专家库(下称专家库)的管理,明确专家的权利与义务,充分发挥企业和社会研究机构智库作用,搭建高层次的财经政策研究平台,切实提升决策支撑能力而制定的。

《办法》中明确,根据工作需要,将建专家库设立政策研究、财务会计、经济管理、工程技术四类专家组别。专家库专家实行聘任制管理,聘期2年。专家享有对相关政策法规及情况的知情权;在咨询、评审、检查和验收等环节中的建议权、表决权;相应工作报酬等权益。被选聘专家要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支撑;开展课题研究与政策咨询、承担行业培训授课任务、参与项目评审与审计检查等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中提出专家库实行“准入、退出、考核”等动态管理措施,对不能胜任该工作的专家也设立了退出机制。

据悉,工信部已通知各地、各部门以及行业机构、企业等推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