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无锡法院设立法律服务站 公益律师坐堂提供咨询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10月20日起,无锡市两级法院全部设立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站,由值班律师在法院诉讼服务窗口现场解答咨询,为当事人提供及时法律服务。今天上午,设在中院的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行。

据了解,本次司法便民新举措由无锡中院、无锡市司法局共同研究,联合发文。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置在无锡每个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每个工作日至少安排一名律师到岗值班。市、区两级司法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参加值班。值班律师在坐堂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接收法律援助申请;提供适当诉讼帮助;协助开展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协助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截止10月19日,全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已设立公益律师服务岗并已开通服务,由辖区内司法局指派律师志愿者每天轮流值岗,为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经汇总,平均各辖区约有10余个律师事务所参与到该项法律服务中。截止目前,共提供法律服务约35人次,主要为当事人提供婚姻、继承、借贷、拆迁等民事纠纷法律咨询。

近年来,除了设立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站外,法院还推行了多种便民的诉讼服务新举措。立案短信化被动查询为主动告知,在案件立案受理后,自动向起诉人发送包含有案件名称、立案日期、案号、查询账号及密码等信息在内的提示短信,进一步便利当事人获知诉讼进展情况。诉讼服务网为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网上诉讼服务,不出家门即可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递交材料、案件查询、联系法官、网上投诉、网上信访等。同时,自助立案、立案登记制、电子阅览室也是无锡法院推出的诉讼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