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致力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闫晓虹)业内知名的智慧城市专业展会——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智慧城市”。

大会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

主办方16日透露,今年的与会嘉宾和参会人员来自政府、金融系统、智慧城市服务商、互联网企业、电信基础运营商、设备厂商等,覆盖了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各级政府、提供商、终端用户、设备制造和监管部门等所有层面,相关参展商将就3S、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北斗卫星等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展览展示。此外,还将结合2015年智慧城市推进重点和发展现状,交流介绍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特色方案、创新框架、运维实践、运营模式和智慧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届大会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九个分论坛,分别是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城市共性支撑技术及应用论坛、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应用论坛、智慧型“数字城管”暨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论坛、智慧城市运营及投融资论坛、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论坛、BIM技术深度应用与发展论坛城、城镇智慧供热技术与应用论坛。

2015年,中国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构成规范发展中国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升级的“姊妹篇”。本届大会组委会主席唐凯指出,信息化手段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强化信息网络、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信息化建设增添了无穷动力,为智慧城市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崔俊芝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设备博览会将推动智慧城市产业从上游的设备设计、生产和安装,到中游的应用开发、信息集成和云计算,再到下游各个领域的IT产业链条的全面发展。技术研讨会将紧密加强中央与地方、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企业、项目与金融的结合,创新智慧城市发展模式,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智慧城市”氛围,并以此为契机,为城市转型升级提供经济技术解决方案。(完)